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120和999急救系统月底有望统一调度

2011年06月07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到明年年底,本市将新增和调整110个急救站点,使全市急救站点总数达到350个。本市着力打造的120和999“联合指挥调度交互平台”拟于本月底前建成,届时两大急救系统将实现统一调度。昨天记者获悉,市政协委员雷燕妮“关于提高急救呼叫满足率”的提案已获办复,市卫生局在办复说明中介绍了上述情况。

目前,本市120急救中心、999急救中心在全市共设240个急救站点,但因调度指挥系统相对独立、各自为战,在接到急救呼叫后常常发生重复出车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有限的急救医疗资源。市卫生局表示,为合理利用资源,提高急救效能,本市120和999“联合指挥调度交互平台”拟于本月底前建成,届时120和999两个急救号码均将保留,市民只需拨打其中任意一个号码,指挥调度平台即可用GPS定位,调派区域内离事故现场最近的急救车前往施救。

雷燕妮在提案中称,目前本市急救呼叫满足率仅为84.6%,部分规划的急救站点由于多种原因不能运行。

急救站点分布是否合理、是否拥有足够数量的急救人员和车辆是影响急救呼叫满足率的主要因素。

市卫生局表示,根据本市各区域人口数量、分布密度、地理特点、交通状况和新区建设等实际情况,卫生部门已制订《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站建设发展规划》,根据这个规划,到2012年底,本市拟新增和调整110个急救站点,使全市急救站点总数达到350个。新增和调整急救站点的具体位置和建设单位将由120和999提出,报市卫生局审核批准,具体规划拟于本月底前发布。

市卫生局表示,本市将进一步缩短急救服务半径,快速应对急救事件。具体目标包括:两年内实现接到呼叫后10秒钟内应答受理;平均急救反应时间(接到呼救到救护车抵达现场时间)城区为17分钟以内、郊区为20分钟以内、边远地区为30分钟以内;全市急救呼叫满足率达到95%以上。

目前120在城区的平均急救反应时间约为20分钟,因急救站点设置及路程较远等因素,郊区县及山区的急救反应时间更长。999的急救反应时间全市平均约为16分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急救站 120和 市卫生局 统一调度 调度指挥系统 急救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