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实验证明一种新药可显著降低晚期黑素瘤患者死亡率

2011年06月07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海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任海军)据此间媒体5日报道,瑞士罗氏公司和日本第一三共公司研制的一种实验药物可以将晚期黑素瘤患者的死亡率降低63%。

这种药物名为“Vemurafenib”,适用于体内有BRAF基因变异的黑素瘤患者。此次参与临床研究的共有675名晚期黑素瘤患者,他们此前未接受过其他形式的治疗,体内均有BRAF基因变异。

黑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癌,大约半数黑素瘤患者体内拥有BRAF基因变异。

实验中,患者被分为两组,一组服用“Vemurafenib”,另一组接受化疗。3个月的治疗期后,第一组患者比第二组患者的死亡率低63%,癌症恶化风险低74%。此外,第一组患者约半数出现肿瘤缩小的情况,而第二组仅有5.5%。

这项研究结果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2011年年会上予以公布。

美国官方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约有7万黑素瘤新增病例,恶性黑素瘤患者的5年生存率仅为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瘤患者 黑素瘤 患者 死亡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