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英开发出通过尿检诊断癌症新方法

2011年06月10日 18: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伦敦6月10日电(记者黄堃)英国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通过尿检诊断上消化道癌症的新方法,只需要检测尿液中某些蛋白质的含量,就可以比较准确地诊断出是否患有相关癌症。这一发现有助于对癌症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蛋白质组学临床应用》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60名上消化道癌症患者和60名健康人的尿液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发现一些蛋白质的含量具有明显差异。其中代号为S100A6和S1009等六种蛋白质的指示性尤为明显,在98%的癌症患者尿液中都能发现其踪迹,而90%以上的健康人尿液中都没有这些蛋白质。

据介绍,能通过这种方法来帮助诊断的癌症有肠癌、胃癌和胰腺癌等。通常病人从确诊患有这些癌症起,5年后的生存率只有10%左右,这是因为在确诊时癌症往往已经到了晚期,难以进行有效治疗。

领导研究的霍尔格·胡希博士说,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就是对这些癌症能早期确诊,及时治疗,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诊断 癌症患者 尿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