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研究证实X光检查可显著降低乳腺癌死亡率

2011年06月29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一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29日电(记者刘一楠)瑞典科研人员公布的最新大规模调查结果显示,乳腺X光检查可显著降低乳腺癌死亡率。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等研究机构日前发表公告说,在过去29年里对瑞典中部地区13万名妇女接受乳腺X光检查的情况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接受过乳腺X光检查的女性因乳腺癌死亡的比例比未接受这种检查的女性低30%。

报道说,这是目前世界上就推广使用乳腺X光检查所展开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调查。

瑞典政府自1997年起为所有40岁以上女性提供乳腺X光检查,旨在及时发现癌症病灶。不过,这种技术存在争议,一些国家的科研人员提出,这种技术将增加误诊的风险,X光也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

从事放射学研究30多年的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拉·塔巴尔认为,乳腺X光检查的优点远大于弊端,有关检查应该提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X光 乳腺癌 死亡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