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研究人员称找到一种准确预测流产新方法

2011年07月08日 11: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孕妇(资料图)

英国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找到了一种可以更准确预测流产的新方法,帮助医生及时为那些有流产风险的孕妇进行治疗。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欧洲人类生殖和胚胎学学会的会议上,英国圣玛丽医院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在2009年至2010年追踪了112名孕妇,这些孕妇的孕周为6至10周。在被追踪开始5周的时间里,这些孕妇需要进行B超检查,每周记录出血和疼痛情况,每周检查孕酮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

研究人员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分析,结果发现6种因素对流产造成的风险最大:低生育史、孕酮水平、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胎儿长度、出血程度和孕周。他们进一步发现,只要将其中的出血程度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结合在一起分析,就能比较准确的预测出孕妇会不会流产,77%会流产的孕妇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被预测出来。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这种方法预测后,大部分孕妇可以免去进行一些不必要的检查并服用药物,而医生也可以针对有流产风险的孕妇展开保胎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研究人员 孕妇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