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发现与男性不育有关的基因突变

2011年07月22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海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任海军)一个国际研究小组20日在美国学术刊物《科学·转化医学》上报告说,名为DEFB126的基因发生突变可能与男性不育有关。

DEFB126基因能指导合成名为β-防御素126的蛋白质,后者覆盖在精子表面并帮助精子穿过女性的子宫颈黏液。研究小组对509名新婚夫妇进行研究后发现,DEFB126基因突变的男性缺乏β-防御素126,这使得精子游动穿过子宫颈黏液并最终与卵子结合变得困难,其妻子怀孕生育的概率降低30%。

领导研究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助理教授西奥多·托尔纳说,很多男性不育无法用精子数量和质量来解释,这项研究或许有助于揭开这一谜团,并带来筛查和治疗不育症的新方法。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下一步希望与美国大型不育项目合作,进一步探索DEFB126基因突变在男性不育过程中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男性不育 基因突变 防御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