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英峰会共商“掘金”生物医药产业

2011年07月26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届生物医药国际精英高峰会11日在苏州开幕。围绕人才、资金和创业实践,300位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专家、产业精英、海外高层次人才及生物医药项目的投资机构与银行汇聚太湖之滨,商讨“掘金”蓬勃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

本届高峰会是“2011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的核心活动之一。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2002年,全球十大畅销药物还只有二个生物技术产品;2008年,就上升到五个。”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沈竞康研究员在专题报告《中国药物创新的机遇和展望》中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国际上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中国正处于大举措、大发展,中国应通过政产学研用结合,推动企业成为主体,瞄准发展前沿,推动创新发展。

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郑玉果副处长在《解读生物技术与新医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介绍,2010年中国医药行业销售收入为9916亿元,增长21.4%,增速远超发达国家,2011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医药市场。

郑玉果称,中国已将生物技术作为未来高技术迎头赶上的重点。国家新药研发相关科技项目与基金,均把生物技术列入支持范围。新一代测序仪及配套产品研发、生物芯片及配套设备研发、重大疾病的基因组技术、合成生物技术等九项前沿生物技术,均已列入社会发展领域科技计划。

在当日举办的生物医药项目路演、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合作洽谈会上,150多位来自全球的生物医药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携带2亿元生物医药专业投资资金的30多家风投公司负责人、苏州各科技产业园、多位生物医药企业家进行深度对接。人才与资本都互相渴望获得合作发展的机会。

据悉,为期两天的高峰会上,还将举办“新产业、新人才”高层圆桌会议、“天然药物”高层圆桌会议、人才/项目/资金合作洽谈会等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生物医药 掘金 生物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