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严格规范“委托加工药品”

2011年07月28日 13:2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富子梅、徐璐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今天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目前,我国个别企业盲目承揽境外制药厂商委托加工药品,被境内外不法商人利用,生产假冒伪劣产品,造成恶劣国际影响。为维护国家形象,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严格审查接受境外制药厂商委托加工药品备案资料,委托方必须是境外制药厂商,且持有该药品境外上市许可,并须直接与我药品生产企业签订加工合同。

通知指出,企业对国外药品上市许可证明文件真实性和合法性如有疑义,应要求委托方提供我驻该国使、领馆出具的认证文件。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一次备案常年加工的,应采取企业定期报告等措施加强监督管理。

监督检查中如发现不经备案即擅自受托加工、擅自改变已备案加工地点或技术要求、不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行为,必须责令其立即改正,并按规定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国家食品药品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监管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