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药典将限制收录以野生濒危动植物为原料的中成药

2011年08月01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齐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药典委员会副秘书长周福成日前在贵阳介绍2015版中国药典时说,以野生濒危动植物为原料的中成药原则上不再新增收入药典。

周福成此间在“中国·贵阳中医药(民族药)博览会”上谈到中药标准展望时说,中成药收载品种要能覆盖临床各科并能满足临床的需要,能体现中医药特色和现代中药产业的现状,要收载使用安全、疗效确切、质量可控、剂型与规格合理、应用广泛的品种。

周福成说,中国药典的中药品种收载坚持发展绿色中药,推进中药材栽培(培植),保护野生药材资源,进一步完善品种遴选机制。2015版中国药典将重点收载常用中药材(民族药)和饮片;倡导发展中药提取物标准化,力求“保真”,保障药材资源及有效成分的合理利用;强化中药材和饮片的基础作用,逐步做到每个品种有科学规范的安全性数据。

据了解,中国药典还将致力于中药质量整体控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并筹建中国药品标准物质谱图库,在引领中药标准国际化进程中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中成药 野生 动植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