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研究称癌症是进化了的寄生虫

2011年08月09日 09:59
来源:山西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癌症患者有的时候会感觉他们被一种奇怪的虫子寄生了,这种虫子掠夺了他们的健康和活力。一位细胞生物学家认为,这种感觉是完全正确的:癌症其实是由一种寄生物种进化而来的。

癌症和寄生虫相类似,依赖于它的宿主,所以药物治疗癌症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并且,癌症也和寄生虫一样,想怎么长就怎么长,想长哪儿就长哪儿。另外,癌症的染色体和宿主也有显著的区别。

因此,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教授Peter Duesberg认为,它们其实是一种新物种。

他认为,现有的癌症形成理论是完全错误的。并不是基因突变导致细胞生长不受控制,从而产生癌症,而是数以万计的基因改变导致了整个染色体都出现了显著的变化,产生了全新的细胞,即癌细胞。

癌细胞是全新物种的理论最早是由Julian S. Huxley(赫胥黎)在1956年提出来的。但是,现在的主流观点依然是变异理论。然而,基于这个理论,试图将引发癌症的基因关闭的基因疗法,至今仍然没有什么突破。

Duesberg希望自己的理论能指导治疗癌症的研究新方向,而不是继续纠结于人类自身的染色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癌症患者 寄生虫 染色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