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调查称起床一根烟患癌几率高 为患癌独立因素

2011年08月11日 09:4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调查称起床一根烟患癌几率高(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起床后30分钟内吸烟会提高吸烟者患癌症的风险。

美国宾州医学院的研究结果显示,起床30分钟内吸烟的吸烟者与起床至少一小时后吸烟的人相比,患肺癌的几率高79%。起床后立即吸烟的人患头颈癌的风险比一小时后吸烟者高59%。

研究人员说,吸烟者抽第一根烟的时间是影响患癌几率的一个独立因素。即便吸烟总量等其他因素存在差异,起床后立即吸烟会提高患癌几率的情况依旧存在。

研究团队领导人乔舒亚?穆斯卡说:“在这些(起床后吸烟)的吸烟者体内,尼古丁和其他有毒物质含量更高,他们的烟瘾更重。”

英国癌症专家罗伯特?韦斯特解释研究结果时说:“起床后就点烟的吸烟者吸食速度更快。”

韦斯特说,界定吸烟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某个人的身体健康时,不应只看吸烟总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解释研究 吸烟者 患肺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