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嘉诚携广药注资河南冠宝 挺进中原医药物流

2011年08月16日 11: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白云山和黄收购冠宝药业进军医药流通

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公司在布局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中药生产企业之后,开始向医药流通领域发力。上周六,在由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和广药集团共同举办的首届“中药产业与中西部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双方的合资公司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注资河南冠宝药业,新合资公司“白云山和黄冠宝药业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开始出击药品流通。

据悉,冠宝药业位于河南南阳,是当地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之一。去年的销售额超过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新合资公司不同于一般的商业公司,而是作为广药集团与和记黄埔医药科技公司在河南的一个工商集散地。

广药集团总经理兼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楚源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的流通公司只做商品的买和卖,与生产企业的关联很弱,这使得产品在推广上难以形成合力。而本次白云山和黄向流通领域渗透,正好可以将生产和销售“两张皮”通过商业公司联合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宝药业 广药集团 白云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