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一五”针灸标准化获重要进展

2011年08月22日 15: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谭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灸疗法(资料图)

记者8月20日在中国针灸学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暨2011中国针灸学会年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该学会的针灸标准化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2006年中国针灸学会成立了“针灸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在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下建立了“全国针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475),制定和发布了针灸国家标准23项,其中2项获得了中国标准贡献奖。由学会推荐的《针灸针》国际标准提案,已被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接受,并正式立项,有望成为第一个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定和颁布的国际标准。

在世界卫生组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指导下,中国针灸学会主持制定了近20项针灸临床实践指南,其中针灸治疗带状疱疹、抑郁症、偏头痛、面瘫和中风后假性球麻痹的针灸临床实践指南已经出版发行。学会组织制定的《冬病夏治穴位贴敷临床应用指导意见》公布后得到普遍关注。

中国针灸学会在湖北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学院附属针灸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以及香港东华医院建立的6个针灸标准示范基地,在宣传针灸标准、推广应用针灸标准中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几年来的针灸标准化工作,已经培养了一批掌握针灸科学技术和标准制订方法的专门人才,为针灸标准化工作的不断深化奠定了牢固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十一五 针灸临床 湖北中医药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