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T CEO李伟发言
2008年03月30日 09:16 】 【打印

ITAT董事长李伟先生

李伟:谢谢主持人,今天有这个机会和我们服装界的各位专家,和我们企业界的老总们能够同聚一堂,来研讨我们中国未来发展的动力问题,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ITAT是从2004年开始在我们国内兴办我们的一个服装连锁的企业,到今天为止我们走过了三年半的一个道路。这三年多的实践,使我们感觉到我们很有必要在今年的服装博览会上,在今年服装论坛上,把我们的想法、做法告诉大家。希望大家可以评判,给我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今天我要说的题目就是合作、创新、和谐、共享带来共赢。我们ITAT致力于中国服装的商业创新,我今天发言有三个方面:我想从三个方面来介绍一下ITAT。


第一个方面:我想介绍一下ITAT孕育与快速发展的一个历史机遇。换句话说,我们ITAT是在什么样的环境和土壤里才能够茁壮成长起来。

第二个问题,我想简要介绍一下我们ITAT商业模式以及它的创新点在哪里?

第三个方面:我想给大家来分享一下我们ITAT的发展历程。

首先我想第一个问题就是ITAT孕育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在这个题目里面我有四个方面:

第一,ITAT从2004年的发展那个历史阶段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带来了中国消费水平的不断上升,这是一个历史机遇,这是中国经济所给我们带来大的环境。

第二,这样一个环境下,中国服装产业的巨大存量,与销售渠道的困惑,也是我们产生ITAT这种创新商业模式的一个基础。


第三,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差异化特色经营。

第四,中国需要商业创新,革新生产关系,解放生产力。

 

我带来一些数据,当然这些数据可能对于我们的专家来讲都已经是耳熟能详的。大家可以看从2000年-2006年,我们的强劲宏观经济增长与负荷增长率达到12.5%的速度向前发展。我们的城市化进程也以每年平均7.7的速度增长,我们消费能力随着我们的GDP增长也在以9.71%速度,从2000年到2006年的速度增长发展。我们城镇服装发展的水平也达到了两位数以上,高达14.2%。在这样一种形势下,我们看服装的增长,其中速度最快增长占比例最大的,是一种大众的消费水平。零售额我们的负荷增长率达到了9.3%,其中有90%服装消费来自于大众的消费。


 这是我讲的第一个大的环境,就是中国的国民的需求,这种消费的增长,这使得我们觉得这个市场越来越大,中国不仅是一个最大服装产业国,还是一个最大的消费市场。那么我们再看中国的服装市场,服装产业的。现在我们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服装产业国,整个服装产能在世界居第一位。我们大部分中国服装生产企业对外贸依赖度是非常高的,整个服装产能预计在50%以上是依赖外贸出口。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白雪松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