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女服“铁蝴蝶”安英慧
2008年03月30日 11:54凤凰时尚 】 【打印

品质女服“铁蝴蝶”安英慧

北京亚星圣平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安英慧 女士

企业—品牌简介:有“铁蝴蝶”之称的AHNSIL(安·姖奥),是源于追求服装品质女装品牌。它所雕塑造的是极富表现力的新都市女性优雅、时尚、简洁的服装品位。告别花季的青春亮丽,演绎成熟女性优越而独特的魅力;时尚而含蓄、休闲又不失优雅……
   
AHNSIL的设计一直以推崇成功女性的自信、从容、稳重为目的,如岁月遗落的彩蝶,妖娆多姿。伴随着都市生活的高节奏,人们在日常工作中的压力越来越沉重的时候,解脱、潇洒、轻松、简捷淡雅、优美成为AHNSIL品牌的设计主题。

专访AHNSIL(安·姬奥)品牌总经理安英慧

《凤凰网》专访安英慧

主持人(刚刚):女人做服装好像天生就有优势,您自己在做服装行业当中,您认为您的真正竞争的优势在什么地方呢?
   
安英慧:在做女装的时候呢,因为女人嘛,天生就是爱美,那么说呢,可以说也是一个天性,然后每个人,同样的女人可能每一个人的特制也不太一样,我自己的特制感觉比较多,因为从小呢,就是在艺术方面学得比较多,就各种乐器,经常参加一些艺术演出,也受了这些感觉方面的一种熏陶。后来毕业以后,就是可以说去出国的机会非常多,基本上一直可以说不断,将近有20多年,一直没有在做服装以前,一直在国外去了很多很多国家,可以说增加了很多眼力上信息的积累。那么在审美、品位、感觉高度上可能就有大量的信息,已经提供给了对于决定上的支持。
   
刚刚:这个可能是您感性的一个方面,我想理性方面在商业的竞争当中,您做了这几年的,这些年的企业的工作,有哪些经验,从理性角度来讲呢?
   
安英慧:我想做一个品牌的经营者来说,特别是女装品牌的一个经营者,对于感性和理性是必须具备的,那么刚才您也谈到在产品和这种沟通方面,营销形象方面,可能更多的在这个感觉方面,感性方面可能发挥的更多一些,企业管理方面,理性化更多一些,因为本身做品牌它的快速反应,流行的变化,还有在市场运作中的远程的一种管理,那么它就需要很快速的反映,那么这种快速反映你要没有一套非常好的一种管理体系来支持的话,那么就会变成这种指挥式管理,救火式管理,那么这种管理可以说事情无限地多,但是工作效率非常低,所以近几年一直都在建设企业内部的整个管理体系的建设。
   
刚刚:有没有借鉴一些国外的经验和国外的人合作,包括在设计师层面上的以及在管理的层面上。
   
安英慧:现在我在做的这个品牌正是国外的三方公司的一个合作的一个品牌。
   
刚刚:那么在设计上,您觉得中外设计师联合设计是否真的能打动您所定的这一帮消费者呢?
   
安英慧:我认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现在在整个国际可以说全球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这么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一个阶段,对于在设计方面中西方结合,可以说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起着一个非常好的作用,非常重要。
   
刚刚:我特别想听听您作为主席成员,在今年的服装论坛上面,您自己已经快接近两天的时间了,您的感受是什么?今年和往年的不同。
   
安英慧:今年和往年的不同呢,因为今年我们的主题是新能量,可以说由于这个刚才我也提到了全球化品牌到进入中国市场,对于这个中国品牌如何生存,如何在中国成长,那么说他成为成长成为国际品牌,是我们每一个品牌企业家一个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么说盛世嘉年主办的这个论坛可以说在中国服装企业家提供了一个思考和智慧沟通的这么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刚刚:就您个人来说,今年这个论坛过后2008年当中,您会怎么样有新的发展?或者您今年的计划?
   
安英慧:是这样,可以说首先作为一个企业领导者呢,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那么说我想在品牌经营过程中,就是说我通常有一种想法,就是通常我们把眼睛我自己很通俗的语言,就是把眼睛放在哪里?你就会看在那里,那么就是说是否打破常规的一种思维,跨接思维,那么说去接触更多的其他行业的一种创新的一种思维,那么说让自己的这种思维方式打开。让自己的这个在经营过程中。对不起跑思路了。
   
刚刚:我来分解一下我的问题。我发现有一些老板,他的数字思维非常敏锐,当我问他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会告诉我,今年他成长的计划是百分之多少,在什么方面会有多少的创新,那我想安总你是否有自己的一套表达的思路,还是也习惯于用数字来向我们说明一些问题,就是品牌呢,我想现在整个时代都发生着很大的变化,那么说当然通过数字来表达品牌的一种今年新的成长,也是一方面,但是它不仅它是必备的,品牌在过程当中的一个发展的必备要求,但是我想如果一个品牌它的未来的一种可以说,如果成未来品牌的话,还在资源上,在优势上,在他能力上如何去提高。而且现在整个的可以说未来是信息化的一种时代,也是多媒体艺术的时代。所以说品牌下一步,是要跨接与多媒体艺术来相结合,去来找它的发展的一个独特性。
   
刚刚:听起来是一个非常浩大复杂的工程?
   
安英慧:是的。
   
刚刚:您有具体的做法吗?
  
安英慧:现在正在策划中。
   
刚刚:在今年,我想我们服装企业会遇上挺多的困难,比如说美国的经济其实是有衰退的倾向,那么还有这个人民币的升值也有一定的压力,你有试图考虑过这些方面的因素对您企业的影响以及应对的措施吗?
   
安英慧:这方面还没有特别的考虑。
   
刚刚:好,其实我们可以感受得到,您是一个非常习惯用内心的,真正的思考去做事情的人。这是不是跟您作为女性企业家特有的管理,我想会有一定的关系。
   
安英慧:这方面关系也有,还有我是信,可以说信仰基督教,所以更多的时候,用信念来决策,用信念来做事情非常多。
   
刚刚: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女企业家,好谢谢安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安英慧:谢谢你。
   
刚刚:好,谢谢!

凤凰时尚独家供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