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之卉掌门人:周胜
2008年04月02日 16:57凤凰时尚 】 【打印

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董事长周胜 视频

《凤凰网》专访周胜
       
刚刚:我想问一下这个周总关于设计您的作品当中,特别地强调了这两个词,您觉得它的价值如何在您的公司当中得到正确的体现?
   
周总:实际上设计的话,应该来说我们一直在强调设计这个概念,但是实际上我们很多时候的话,又没有却遵循这个设计的本质,可能我们比较说我们做了很多与事情无关的东西,但是实际上经过正面的发展,特别是企业的发展,比如说我们企业发展的10多年,那么实际上我们,我觉得时装这块,最终还是不断你品牌如何去操作,你最终还是要回到这个产品的本身上来,所以说我们一直在强调设计这个概念。
   
我们应该来说是非常属于专业性和单纯地去谈这个设计概念,那么这个概念的话,也不仅仅是从服装的角度去开设去,那么可能会从观念艺术、时尚艺术,包括这种各种艺术门类的这种艺术来看,能够体现出一种生活方式的这种使用产品,在服装上面,能够体现出这种艺术的价值,因为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可能最近大家都在热烈地谈论,关于产业升级的问题,你怎么思考这个现象?
   
周总:我觉得产业升值是一直做一个企业,要关注的问题,那么实际上作为我们企业,作为艺之卉来说的话,我们一直在做这样一个工作,就象我们由初始地做服装企业,可能这个越来越被阅读,这样一个概念,可能我们是中国少有的企业,赋予一个品牌和情感方面的需求。那么从04年开始的话,一个服装品牌上升到公司的理念,这个提出了一个概念,就是用设计去改变生活。
   
那么从05年开始的话,我们在这个应用设计改变生活的指导下,又开始了这个创业产业的研究,所以说实际上,目前的话,我们在几年前,目前所很多企业所面临的这个关于产业升级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在研究未来的产业方向,包括我们也有一些成果,所以我们现在公司可能发展的方向,服装、服饰这一块儿,那么第二块儿的话,就是现代传媒这一块儿,我们有自己的这个网站,就是我们现在作为创业性产业这一块儿,那么其中包括有艺之卉的博物馆,还有包括一支会的新任美术馆,还有包括我们对美术学院,那么这块的话,我们整个重新提升整个的我们自己运行的这样一个产业,所以这块的话,目前关于这个产业升级的问题,我们觉得今年不来,明年也会来,我觉得这个市场问题。
   
刚刚:那您刚才提到的这几个单项的项目,就是包括了博览会,媒体还有其他的,那这几个项目,是怎么发挥作用,使得您的产业升级能够胜利的完成呢?
   
周总:实际上就是你刚才说的一个问题上,就是我们好像一直再关注,实际上我们预感上,实际上中国形成很多的区域,由于历史的原因,那么各个领域使用的品牌,成功的方式都是不同的,那么最终的话,我们还是需要回到产品的本身、产品的本质上来,那么作为一个时尚产品,它的最终的含量、和能够保持它可持续发展还是来自于时尚产品的基础,还是来自于设计。所以说实际上,我们在整个的创业人员也好,包括我们做现代传媒也好,就是能够把自己,一个满足自己的这个产业升级的需求,那么另外一个的话,在某些领域上面,形成一些探索,能够获得一些经验,形成一部分这个传播效益,所以这块的话,我们觉得作为一支会来说,我们是一个应该中国服装品牌,这样的一个参与者,那么也是一个研究者、也是一个实现者。
   
刚刚:您的公司里面,对于意大利的元素是使用得非常多?就是跟他们的交往很多,我不知道是否存在资金方面的,反正我已经看到了就是有一些品牌是跟意大利挂钩的,你们怎么和意大利来合作的,以及合作的企图有是怎样的?
   
周总:其实这个就是在一个产业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中国的企业,包括欧洲的企业,实际上我们很多时候的碰撞、来自于我们产业分工不明确,那么实际上意大利的话,应该来说从设计行业,不仅仅是从服装行业,从实际行业,也是全世界最好的设计师,但是实际上我们跟他们的合作,还是来自于我们产业某一类去需求的合作,就向我们做创业产业一样,可能我们创业产业会有很多国际在某一个领域里面,最顶尖的公司,那么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参与到这个工作里面来,是成为我们整个品牌运作的这个环节的当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用国际化的这种人才资源、去提升原有的品牌的这个各方面,包括设计含量、包括这个传播力度,在经济方面的话,我觉得不存在任何问题,那么我们和意大利的合作,包括我们和其他公司的专业合作的话,是大家组成一个多国家设计师,和多国家研发人员组成的一个团队,来共同协作来工作,出一个方而已,那么到了主流的方面,要我们来把握,我们会跟他们说,跟他们协调,那些东西是可以的,科协东西是不可以的。所以这种合作的话。
   
应该来说也不是传统意义上掌握中国企业和国外企业合作的一种方式。
   
刚刚:这个新模式,可能我们理解的还不是很透彻,但是我们就是跟意大利方面的合作,以及进入实质的阶段是吗?
   
周总:对,我们已经合作了将近2年的时间了,我们在每个月回一起共同工作。
   
刚刚:谢谢周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