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专访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
2009年03月27日 21:37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专访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

主持人:我觉得访问就应该给人家一点帮助,然后对自己也有帮助最好。你可不可以先介绍一下你这次活动形成,就是到现在为止你的收获是什么呢?

夏国新:你不是问歌力思的问题。

主持人:也可以问。其实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抱着自己的产品、设计,自己的东西过来希望到这边跟一块儿合作,就是有这种分享的主体性的活动,所以歌力思来到这里,你希望从中获得什么,你觉得看到什么本质,因为今年特别多媒体。

夏国新:我觉得今天收获确实很大。因为今天来的嘉宾分量也都不错,从上午的商务部的专家。到著名的经济学教授到白领董事长在讲话,还有下午的日本一些设计师,包括无印良品的董事长讲这些东西。我觉得对我们做服装的都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然后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看看别人有什么新的想法或新的理念,我觉得可能都是一种启发,对自己都是一个启发,我觉得非常好。

主持人:他们今天讲的最多的就是网络销售,电子商务平台,你对这一块儿有想法吗?

夏国新:我觉得电子商务这个平台不能忽视,我个人原来是不太重视这个,我觉得可能有一个高端的对于歌力思来说,稍微重于高端的产品价位,可能在网络上不容易销售,那么现在看来这个观念必须调整,至少是要紧密地去关注和研究它。因为毕竟它是一个新的科技的东西,谁也不能把新科技的东西你觉得它会有什么不行不行的东西,因为谁也很难说,他到底会做到什么样的程度。IBM的最早的总裁以前在电脑出来的时候,在私人电脑出来的时候,IBM的总裁当时说过,他预计电脑是不可能走入家庭的,那么事实上,IBM做个人电脑做得是最好的,也就是说,在新科技出现的时候,可能业内的专家都很难预计,它到底有多大的潜力,所以说,就是对于网络销售,我觉得必须紧密地去关注,无论你持肯定还是否定,你都不能说把它完全否定掉。

但是我觉得从我个人现在这种网络的势头是越来越火,网民越来越多。

主持人:有很多案例像你这样子自己做服装品牌,一直没有关注这块儿,他会给很多意见。有许多就是因为我们一开始就想要做好自己的品牌服装,所以在网络这一块儿其实是不熟悉的。但是在他这边就是有很好的方法让你很快接触到这块儿。然后问最后一个问题好了。歌力思接下来的战略有没有一些可以说一下的?因为金融危机大家都在说,会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我觉得对于品牌来讲,我们现在还年轻,真正的打击还不会特别大。

夏国新:我们一直坚持的就是这种时尚的、优雅的,充满女人魅力的这样一种风格,我想这个风格不会变的。而且,我们多少年就一直坚持下来,已经形成了在顾客心目中,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风格,并不张扬,但是它又讲究细节的品位,很柔美的东西。那么作为歌力思来说,我们这些年,我们也有自己的一些特色产品,我们的顾客非常喜欢歌力思的连衣裙,都觉得歌力思的连衣裙很漂亮。

主持人:很舒服。

夏国新:然后穿起来就马上女人的味道就出来了。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多年的理念,就是我们要把我们的顾客打扮出更加优雅的和女人味的战略,我们的顾客本身他在事业上自己有独立的追求,又有自立的能力,但是他又不希望变成女强人,他穿的衣服希望是在工作中是体现出优雅大方,在生活中体现出女人的味道。那么这个战略,或者这个风格,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无论是在经济危机还是现在就是经济危机之前的这种好的经济条件,我想这个都不会改变。甚至是说在一些潮流来的时候,比方前一段韩国的潮流,在以前的时候,台湾的潮流,或者是其他日本潮流,在来的时候歌力思的风格始终不会变的。因为很多顾客的衣柜里一打开里面全是歌力思的衣服。像你这种气质就应该穿歌力思的衣服,很优雅,很女人味的。

主持人:谢谢,那就是差不多了。我们今天这样吧,我觉得现在品牌需要是真的走出来,我暂时给你们的祝福就是希望你们能够再更加地充实,充满这个市场让我到处能看得见。

夏国新: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对于我们来说,店面的选择是很严的。所以不可能到处都能看得见。

主持人:有一个朋友前几天问了我一个问题,他是做品牌的公关,他问我为什么李宁不可以在阿迪达斯的对面同样可以开一家特别大的店面?总觉得我们有这种能力,但是为了回避国际品牌,所以就总是自己躲在角落里开一家大的营销的商店。

夏国新:实上不是这个策略,不是这个问题,你能不能开到一起的问题,是个问题,国际品牌希望挨到的也是国际品牌,这是另外一个问题。

主持人:这个对你来讲是困难吗?中国的品牌?

夏国新:目前来说是问题,但是我想随着中国品牌的逐渐强大,中国品牌有根深蒂固顾客群这些基础,我相信未来的话,中国品牌的地位会越来越高。

主持人:好,我们媒体也会全力支持你。谢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