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专访阿里巴巴总参谋长曾鸣
2009年03月27日 21:47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专访阿里巴巴总参谋长曾鸣

主持人:有的一些老板觉得我也很想在网络上做销售,但是内衣没有办法让人体验到,很容易换了衣服,你同事跟我们讲过,有新的技术,可以让人输入自己的一个体型,你能具体给我们讲一下是怎么样一个模式?

曽鸣:比较有意思的,大家对电子商务,我们颠覆性的创新,很多传统的理念都会被突破,大家都认为现下的体验比线上的好,其实不一定,试衣间的功能我们在推的,尺寸那些都放进去的话,看到你穿衣服的效果,淘宝另外做一个事情,就是3G淘宝,一个完全虚拟的,虚拟人生,但是完全都是淘宝店的。

主持人:激光设出一个人形?

曽鸣:虚拟空间跟别人互动,所以其实网络能做的东西,是有很大的空间,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淘宝的买家,他们还有多少时间去消费,去购物。现在的购物中心,原来主要卖商品,附带着有一些生活类的服务,电影院、场馆,你看现在新的购物中心,越来越偏向于先用服务把人吸引过来,顺带卖一些东西。所以你看其实对购物来说,线上的体验跟线下的体验越来越微妙,不是想当然了,已经越来越选线上体验,淘宝,去年卖了1.4亿件服装,很多人不相信,是网络直销最大的品类。

主持人:主要集中在哪一类的人群有做过调查吗?

曽鸣:主要的人群是在18到30岁之间这样的人群是最多的,年轻时尚。这批人跟着互联网长起来的,对他们来说,其实他们根本没有网络购物不安全的那种担心。

主持人:觉得好玩。

曽鸣:诚信担保的体制,淘宝被骗的概率其实不高,稍微有点经验,不是贪的话不容易被人骗,还是一个非常安全,非常丰富的,非常方便的,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都能购物,也是很有意思。很意思的例子,很多企业,大企业不是去开淘宝店,他们的客服10点钟来上班,六点钟就下班了,淘宝全天购物非常高峰,晚上9点到10点。第二个购物高峰11点到12点还有一个小高峰,照办线下的模式,才会觉得做起来那么不顺,但是对于很多淘宝大买家,他们可能是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都是开着的,都是有客服的,店的24小时客服是晚上12点,夜里1、2点都有。

主持人:淘宝未来这一两年最大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