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直人——±0品牌创始人
2009年03月16日 19:39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深泽直人 Naoto Fukasawa

日本设计大师,±0品牌创始人。深泽直人具有让复杂变简单,丑陋变美丽,吻一只青蛙变成公主的能力。他甚至启发了iPod的设计。

深泽直人先生1989年在旧金山加入“IDEO”。八年后返回故乡,协助组建了“IDEO”在日本的分部;2003年建立了“深泽直人设计公司”,和B&B Italia, Driade, Magis, Artemide, Danese, Boffi, Vitra, ERCO and Lamy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合作;还曾为MUJI、±0、KDDI等知名公司进行设计,代表作品有MUJI CD player, ±0品牌加湿器,Inforbar and Neon;2006年,和Jasper Morrison创建了Super Normal;2007年,获得由皇家艺术学会授予的“皇家工业设计师”的称号。他曾获美国创意金奖、the German if Gold Award、英国发展和广告金奖、Mainich设计奖等60余设计大奖。

深泽直人目前是日本“MUJI”公司的顾问委员会委员,21_21 Design Sight的主管之一,Musashino Art University的教授,多摩艺术大学的客座教授。著有《设计概要》(An Outline of Design),合著Dezain no Seitaigaku,Optimum。并出版了自己的作品集《深泽直人》。

深泽直人 Naoto Fukasawa 个人简介:

1956年出生于日本山梨县 。

1980年毕业于多摩艺术大学的产品设计系艺术与3D设计专业。

1988 年, 深泽直人在日本爱普生精工株式会社担任设计师。

1989 年, 他离开日本到了美国。

在旧金山,他加入了一个只有15个人的小办公室“ID two”,即“IDEO”前身, 现在已有450名员工,遍及帕洛阿尔托、波士顿、芝加哥、伦敦和慕尼黑。

八年以后深泽直人返回故乡。

1997 年, 他协助组建了“IDEO”在日本分部,八位设计师主要针对日本市场服务。他在其中工作到2002年12月。

2003 年1月他在东京建立了“深泽直人设计公司”,加入了日本“MUJI”公司的顾问委员会 。

2003 年12月他与“takara takara”有限公司和钻石出版有限公司合作,在家用电器和日用杂物设计领域里,创立了一个新产品品牌“±0”。

作为这个崭新领域中的领导者,现在,他逐步开展他的想法。“±0”设计与生产家用产品,从雨伞到电器。最初的范围大约包括20项:加湿器、液晶屏幕、随身听、手电筒、地毯、电咖啡壶、电话、多士炉……

深泽直人在东京多摩艺术大学产品设计系担任讲师,同时出任东京AAD工作室的主管, 并且在日本顾问委员会的质量设计和经济部门, 以及贸易与工业战略设计研究学会供职。

深泽直人的设计在欧洲和美国赢得了40余个设计大奖,他曾为知名公司进行设计诸如苹果、爱普生、日立、 无印良品、NEC、耐克、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夏普、 steelcase、 东芝...

代表作品:issey miyake twelve手表、Plusminuszero (±0)品牌8英寸电视、KDDI neon手机、Plusminuszero (±0) 品牌音像套件、Plusminuszero (±0)品牌加湿器、MUJI CD player、MUJI rice cooker、Personal skies、KDDI info.bar、KDDI Ishikoro、LED watch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