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也夫:著名社会学家
2009年03月16日 22:3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郑也夫

著名社会学家

郑也夫是中国开放以后最早研究中国知识分子问题的社会学家。作为专业社会学家,他对中国社会的了解建立在自己真实的生活观察中,自觉与官方保持距离,对社会发展持冷静和批判的态度。郑也夫先生以其独特的态度,对待社会生活中阴冷的地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观察和分析中国当下处境中的真实问题,从体育比赛到汽车文化,从城市发展到道德建设。他学术研究的立足点在于寻找社会发展的平衡点,而且特别关注贫民生活和弱势群体的利益。

郑也夫先生的代表作有:《后物欲时代的来临》、《消费的秘密》、《抵抗通吃》、《知识分子研究》、《阅读生物学札记》、《被动吸烟者说》、《信任:合作关系的建立与破坏》、《中国社会中的信任》、《城市社会学》、《都市的角落》、《信任论》、《忘却的纪念》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