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Wu 纽约时尚界的黑马
2009年03月12日 13:3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时尚界] [设计师] [Jason Wu]

尽管在三月号的美国版《Vogue》杂志上,米歇尔- 奥巴马明确表示自己对于政治和孩子的兴趣远胜于衣服,但是人人都看得出,在她入住白宫的短短一个月里,这位第一夫人已经对时尚界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力。

深受美国第一夫人青睐的华裔设计师Jason Wu 近来迅速蹿红,“奥巴马夫人效应” 帮助了好几位名不见经传的设计师,这也正符合了奥巴马总统的亲民作风。

华裔设计师Jason Wu 是“奥巴马夫人效应”中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几周前他还只不过是个籍籍无名的裁缝,但是当米歇尔穿着他设计的白色单肩礼服出席总统就职典礼之后,Jason Wu的公关就变得忙碌不堪,前来索取该品牌纽约发布秀门票的人几乎把他们淹没了。伦敦著名在线时装百货Net-a-Porter 已经打算引进Jason Wu 的春夏系列,让它们与一线大牌时装平起平坐。更让Jason Wu 受宠若惊的是,以拷贝红地毯款式而闻名美国品牌ABS也盯上了他的设计。被ABS 列入拷贝名单的还有另一位深受奥巴马夫人青睐的设计师Isabel Toledo.

在这期《Vogue》的封面上,米歇尔再次以一条Jason Wu玫红色无袖连衣裙亮相。不过,为奥巴马夫人做这次专访的《Vogue》总编Andre LeonTalley 在接受CNN 采访时却表示,“这个封面不是要把她塑造成一个时尚偶像,我们并不打算神化她。”不知Jason Wu 听了这番略带讽刺的恭维之后作何感想。

但是毋庸置疑的是,第一夫人的时尚偏好对全美国产生了一股魔力。《纽约时报》的时尚评论家Cathy Horyn 和Eric Wilson以一种仿佛发现了惊天秘密似的喜悦口吻披露了第一夫人背后的时尚顾问Ikram Goldman,这个在芝加哥经营时装精品店的女人专为米歇尔物色称心的设计师,再请他们为她度身定制衣服。

值得一提的是,Goldman不是一个只选Oscar de la Renta、MichaelKors 的保守派,而是更器重像Jason Wu、Maria Cornejo这样年轻、知名度相对较低的设计师。不过,为小人物撑腰正是米歇尔应该做的,因为这是典型的奥巴马作风。

正如米歇尔在《Vogue》的访谈中所说的:“如果我能够产生某种时尚影响力,我想要女人们更欣赏自己,在时尚中享受乐趣。”时尚让女人更欣赏自己?这真是一抹新的曙光。

藏露法则

当明星们在镜头前争相展露香肩时,时装设计师们却建议我们把肩膀遮得严严实实,他们铁了心要用尽可能多的布料把女人的肩膀武装起来对于突然兴起的裸肩热潮,我似乎找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但同时仍有困惑之处。很显然,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大量女性名人都热衷于展露肩膀。谁知道这能不能算是一种潜意识里传达的信息——这究竟代表着勇于承担还是逃避责任呢——但无可争议的是,裸露肩膀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我们看见身着白色单肩雪纺礼服的米歇尔。奥巴马出席丈夫的就职典礼,一袭Yves Saint Laurent黑色无肩带礼服的凯特- 温斯莱特捧得金球奖杯,她的身边还有穿夜蓝色露肩Armani 的安妮- 海瑟薇、穿浅蓝色露肩Dior的德鲁- 巴丽摩尔。

然而当明星们为了在镜头前争奇斗艳而展露香肩时,时装设计师们却建议我们把肩膀遮得严严实实,他们铁了心地要用尽可能多的布料把女人的肩膀武装起来。Dolce & Gabbana春季系列以夸张而宏伟并融合了精妙几何造型和欢乐卡通风格的结构感廓型为主,Balmain 的大耸肩军装夹克更仿佛是迈克尔- 杰克逊20 多年前的演出服。趁着女强人着装风格的回归,挺拔的肩线也一跃成为时尚前沿分子的标志造型。至于那些一想到垫肩就要脸色发白的普通人,其实也不用惊慌。

要解开本季的肩膀谜思,只需抓住一个要点,那就是根据我们的体形条件来作决定。如果你确实拥有一副美肩,那么尽可以在穿晚装时展露它们。但需要牢记的是,奥巴马夫人等人的露肩礼服大都是遮住腿部的款式,这就起到了一个平衡作用(正如那条传统的搭配原则:穿迷你裙时请勿再抛胸。)如果露出肩膀并不能让你更加性感,那么就请选择剪裁犀利的修身夹克,也就是Chanel的经典款式,这种夹克既突出肩线,又能让肩膀更显瘦窄。适当的褶边装饰也有美化肩膀的作用。没错,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轻佻——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谁还会去关心衣服上的小褶边?但是不论时装潮流怎么变化,对于自己的肩膀,我们必须得保持理智。

VOGUE   Jason   Wu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