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又推出时尚新职业--色彩搭配师
2009年09月02日 12:21凤凰网时尚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色彩搭配师是上世纪90年代日本等国兴起的一种时尚职业,主要进行色彩设计和商品企划。大多数设计师及零售、商品企划人员都拥有色彩搭配师身份,普通色彩爱好者也可以通过考证拥有一个新的色彩职业机会。日本拥有40万职业色彩搭配师,并且每年参加认证的人数达十几万人,如果以日本的人口比例计算,中国最少应该具备100万专业的色彩搭配设计师,而据中国流行色协会统计,目前我国色彩搭配师仅有2000多人。

最近,通过中国流行色协会的申报,国家正式批准“色彩搭配师”成为一种新职业。在审批的16个新职业中,“色彩搭配师”作为唯一的时尚类新职业得以推广,并作为一种特色职业,由中国流行色协会统一颁发职业证书。

色彩搭配设计师执掌色彩营销

色彩产业是基于人的心理需要而产生的,它的服务及涵盖范围十分宽泛,国外的色彩行业发展趋势就是不断对传统行业进行渗透,细化、时尚化各项服务,精确各行业定位。商业色彩搭配可以应用到包括服饰、室内、环境、建筑、广告等各个行业中去。

企业中恰当搭配和运用色彩,在市场营销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促销作用,恰到好处的色彩,具有很强的市场销售力。色彩营销,就是要在了解和分析消费者心理的基础上,做消费者所想,给商品恰当定位,然后给产品本身、产品包装、人员服饰、环境设置、店面装饰一直到购物袋等配以恰当的色彩,使商品高情感化,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实现“人心-色彩-商品”的统一,将商品的思想传达给消费者,提高营销的效率,并减小营销成本。

如今,竞争企业间产品的质量差距越来越不明显了,技术竞争、品种竞争不断地高度化,导致商品激烈竞争,附加价值的竞争就变的更有意义。色彩理论是最容易与市场及人群结合的基础理论,服饰色彩搭配与橱窗、货品、陈列设计相结合,运用色彩技巧还能提高商品价值。因而企业的品牌、产品的设计和色彩等形象因素已成为企业产品能否畅销的最关键因素,色彩营销在企业营销活动中的运用将会越来越频繁,逐渐成为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竞争优势的一个重要手段。

色彩搭配设计师应运而生

色彩搭配设计师,就是这样一群执掌色彩营销的掌门人。他们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色彩搭配与设计、色彩策划与营销、色彩调查与管理、色彩研究与咨询。他们追求完美、热爱生活,可以称得上是用色彩扮靓生活的魔法师。生活里所有的颜色都是他们的创作源泉,他们用自己对时尚的感悟装点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今天穿什么,大到城市的整体颜色,都是他们的课题。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色彩在生活中的重要,色彩搭配设计师这一职业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从世界品牌可口可乐和大众公司新甲壳虫,到中国化妆品羽西和雨燕汽车,在他们成功的色彩营销中,色彩搭配设计师发挥了重要作用。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