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中国银幕女星的经典时尚造型

这些80年代走红内地的女明星,到底算不算真正的美女,至少妆化得不像现在脸上贴了一层……虽然有些眉黑唇红脸白,但也是那时候化妆的特点。她们出演的很多电影已经成为了经典,下面让我们回忆一下她们当年美丽的容颜。

of

张瑜——张瑜在《庐山恋》里的三十多套衣服比电影本身在当年更引起轰动。现在庐山电影院只放这一部电影,二十几年过去已经进了吉尼斯。 《小街》造就流行一时的“张瑜头”,接下来的一部《小街》让人们记住的有两样,一是它的主题曲,一是张瑜如男生般的短发。现场观众问张瑜:“我看电影时老琢磨,你怎么舍得剪成那么短啊,像个小男娃,还有那几个跟头是你自己翻的,还是找的替身?”张瑜笑了,说:“首先是角色安排,我演的是一个黑五类的女儿,被剃了阴阳头,便索性剪了短发,装扮成小男孩,好保护自己。拍戏时导演把我带到了南京路一家理发店,是一个叫‘小老虎’的发型师帮我剪的,那时候很少有女孩子剪这么短,但剪好之后他连说好看,并给我拍了照,把照片收进他的沙龙相册。很久之后我才知道,很多姑娘进了理发店,都指着我的照片说我就要这个‘张瑜’头,很是流行了一阵子。至于那几个跟头,对我来说并不在话下,我练过体操,还可以空翻呢。”23年前,张瑜凭一部80年代的偶像片《庐山恋》一举成名,而该片因是“世界上在同一影院连续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而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曾经为自己不很美丽而自卑过的张瑜却是当年的时尚流行标志:《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