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造型课——黑丝袜新风貌
2009年11月04日 16:36《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还记得自己上一次穿透明的黑色丝袜是什么时候吗?可能你压根就没买过,因为从很久以前开始,我们便默认没有透明度的黑色丝袜才是安全、体面、时髦的选择,不论裤袜、长筒袜、及膝袜都是如此。可是从这个秋冬开始,也许是受到80、90年代风格回归的影响,黑色丝袜明显有变薄变透的趋势,同时还被赋予各种小花纹,诸如Balenciaga T台上的小波点款、Moschino T台上的犬牙纹款。

这股复古而俏皮的袜子潮流很快就被年轻女明星们活学活用了。本届伦敦时装周上,Agyness Deyn就曾穿着一双布满白色小房子的黑色透明裤袜亮相,这双古怪的裤袜出自于她的设计师好友Henry Holland为女袜品牌Pretty Polly设计的系列,它的抢眼设计为Agyness的一身黑色中性装扮(短夹克、短裤、男式系带皮鞋)带来兴奋点。无独有偶,女歌手Jameela Jamil不久以前也以一条Topshop热卖的透明黑色爱心图案裤袜搭配短裤的造型示人,由于这双裤袜的印花是黑色的,加之她脚上穿的又是高跟短靴,因此甜美大过古怪,值得推广普及。

从上述两位女明星的身上,我们很容易得出一条规律,带有可爱花纹的黑色透明裤袜最适合与一身黑色相伴——在这种情况下,彩色丝袜会显得幼稚而过气,厚实的黑色裤袜则令人感觉沉闷乏味。

如果你一下子还不能适应变薄的黑丝袜,可以从优雅且具有美腿效果的条纹状印花开始,就像Peaches Geldof与Leigh Lezark那样,搭配小黑裙来穿。至于那些大胆叛逆的姑娘,则可以偶尔挑战一下及膝袜和长筒袜(它们通常不带花纹),Agyness Deyn和Taylor Momsen都试过这类Grunge造型。

当然,穿透明黑丝袜有风险乃是不争的事实,你得对自己的腿型和眼光有十足的信心才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文/niea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