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为阻婴儿啼哭喂其安眠药
2009年03月20日 11: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近日,意大利普拉托市医院急救中心接受了两名华人新生儿的紧急救治,其中一名3个月大的华婴因保姆喂食了大量安眠药,导致颅骨损伤及综合多发病症,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名华人男婴生命垂危,被转送佛罗伦萨Meyer儿科医院抢救,经过几天的救治,男婴病情仍在不端恶化,生命危在旦夕。

3个月大的华婴出生后,父母由于需要工作,便委托一名华人保姆代为照料。父母闻知孩子发病,即刻将孩子送往普拉托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婴儿入院时已深度昏。院方随即将婴儿转送到佛罗伦萨Meyer儿科医院抢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另外一名出生8个月的华人男婴与死亡的华婴症状十分类似,被送到普拉托急救中心抢救时,院方认为病情严重,需转到专业儿童医院救治,便将男婴同样送到了佛罗伦萨Meyer儿科医院。经医生全力抢救,8个月的华人男婴入院当天病情有所控制,但仍未完全脱离危险。经过数日的抢救,华人男婴病情始终不见好转,男婴病情再度恶化。日前,院方已告知家属婴儿颅骨受损严重,脑部已有出血症状,恢复健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两起华人儿童病例均由于食用安眠药导致发病,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目前,警方已对两起婴儿案件展开全面调查。医院经过化验认定,死亡华婴和病危男婴同样是长期使用过量安眠药导致多发病症,造成婴儿颅骨受损形成突发性脑出血。

负责案件调查的警员初步怀疑,死亡婴儿和病危婴儿是主人不在家时,为了阻止婴儿啼哭,保姆在牛奶里为孩子加入安眠药让孩子沉睡,以致酿成悲剧。

案件发生后,华人保姆的恶劣行径受到了华人社会的普遍谴责。有侨领呼吁警方,为了保障儿童的安全,一定要严厉打击侵害儿童权益的一切犯罪行为,为儿童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提醒广大侨胞,雇用婴儿保姆需谨慎,一定要对保姆的品行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要对孩子的安全负起责任,切不可随意雇佣不知底细的黑工,以免使孩子遭受意外伤害。(博源)

安眠药   婴儿   男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博源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