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脸上长水泡 强生润肤露被疑致婴儿过敏
2009年04月17日 13:37新闻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使用“强生”产品后,小宝宝的皮肤先后出现了红疹和水泡,王小姐认为是产品存在问题所致。由于“强生”在与消费者沟通过程中没能及时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法,致使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妥善处理,为此王小姐向本报进行了反映。

婴儿脸上长了水泡

婴儿脸上长水泡

日前,王小姐抱着6个月大的女儿找到记者,她指着宝宝的小脸庞说,当时两侧都发满了水泡,至今面部还留下红色的斑块,她又指着宝宝的小屁股说,这些水泡还未痊愈。

她出示了一个白色扁塑料(9420,230.00,2.50%)瓶包装的100毫升装“强生婴儿牛奶润肤露”和乳白塑料瓶装的300毫升装“强生婴儿洗发沐浴露”,这两款产品的外包装上均注明了“医学证明,纯正温和”的字样。

据王小姐介绍,去年10月7日小宝宝出生,11月下旬开始使用强生婴儿牛奶润肤露和婴儿洗发沐浴露,仅仅使用了两次,宝宝的脸庞和小屁股都出现了红疹,两天后这些红疹都成了水泡。于是马上带宝宝到医院诊治,医生为宝宝验血后发现有问题,就询问王小姐给宝宝用了什么东西,她告诉医生是强生润肤露和沐浴露,医生告诉她是使用了润肤露后过敏,再晚几天来看就麻烦了。随后医生开了药,用药的同时停用 “强生”,3天后红斑和水泡才逐渐减少。

王小姐随后就打电话与强生800开头的咨询电话联系,但沟通无果。

公司称产品安全

随后,记者与强生800开头的咨询电话进行了联系,客户服务部门和质量保证部门对此高度重视,14日下午相关负责人出示了相关的记录称,公司于今年4月2日收到消费者的反馈,其间一直与消费者保持密切的沟通。经过公司质检部门调查,产品是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是安全的。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在3月21日和4月3日两次对强生婴儿产品的安全性进行了确认。强生公司表示:“我们愿意和消费者保持积极的沟通,并建议消费者遇到类似问题可以到医院作进一步明确诊断,强生公司也愿意根据医生的明确诊断,按照相关规定为消费者作合情合理的处理。

强生解释过敏与否因人而异

“强生”相关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因为人体皮肤存在个体差异,而且皮肤的表现还与环境、气候、饮食等因素有关,部分人群使用产品可能会出现皮肤发红、出疹等反应,就像有些人食用海鲜、闻到花粉会过敏一样,是因为个体差异所致,而与产品的质量没有关系。建议消费者在使用一款新的护肤产品之前,可以在耳后或手腕内侧做简单的测试,并观察24至48小时,若局部皮肤没有异常情况,则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有任何不舒服,建议暂停使用该产品,用清水清洗使用部位,必要时及时就诊。

上市前均经第三方测试

至于该两款产品的外包装上均注明了“医学证明,纯正温和”的字样,医学上是怎么来证明“纯正温和”的?作为卫妆准字号产品,又如何进行医学证明的?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传真给本报一份材料中解释:该公司的所有婴儿产品在上市前,都会经过第三方独立医学机构进行医学临床测试,包括重复性斑贴实验、累计性刺激实验、光过敏实验、光毒性实验,只有通过这些实验的产品,才能够被宣称并在标签注明“医学证明,纯正温和”。与此同时,强生婴儿牛奶润肤露也于2007年2月27日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产品备案,其中包括标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