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车 身份符号的象征?
2009年04月23日 10:2821世纪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曼哈顿。我在朋友可意的办公室楼下等她下班。我俩经过附近一个小花园的时候,孕妇可意指着一辆婴儿车对我说:“每天都能看到好些保姆带着孩子在这里玩,他们的婴儿车都是这个牌子的,无一例外。”她说了一个让我伸舌头的昂贵价格,然后叹了一口气:“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如果你买不起这个车,简直都不好意思带孩子来这里玩。”

我相信可意最终会因为同伴压力而买这个车,因为可意是那种人:在国内念的是最好的大学,毕业以后进500强的外企工作,然后去哈佛读MBA,现在在著名银行的纽约总部任职。对她来说,对主流价值观的认同和追随就是一切。而一辆婴儿车对她来说,除了能装娃以外,更是身份符号的象征。

一年之后再见到可意,我笑着问:“你还是买了那个牌子的婴儿车,对吧?”可意犹豫了一下,说“没有。我想明白了,即便我给宝宝买了那车,也几乎没机会把它推到公司楼下的花园去。”

因为她已经把家搬到新泽西了。可意说,单身的时候,大家都愿意住在曼哈顿,去餐厅酒吧约个会什么的很方便。可是结了婚,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就只能搬到新泽西或者布鲁克林那种房价便宜的地方去。每天先从家开车到火车站,然后坐火车进城,再转地铁上班。而且美国跟中国不一样,只有非常有钱的人家才能请得起全职保姆——关于这一点,只要看过电影《保姆日记》就会明白。

可意以前曾经一度以为自己离成功的标准已经很接近了。可就因为那一辆婴儿车,让她意识到路漫漫其修远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曲奇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