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婴儿都拒吃右乳 母亲检查出乳腺癌
2009年05月19日 11:56《人生与伴侣》 】 【打印已有评论0

两个婴儿都拒吃右乳,

英一母亲检查乳腺癌

新华网报道:劳伦·迪克森是英国埃塞克斯郡阿普敏斯特市的一名办公室管理员,2005年2月,劳伦生下自己的女儿艾莉,然而劳伦发现,新生女婴艾莉总是拒绝吃她右乳的奶水。一开始,劳伦并没有引起重视,只是将其归咎于艾莉的“怪癖”。2007年6月,劳伦的儿子约苏亚也降临到了人世,然而让劳伦困惑万分的是,约苏亚同样拒绝吃她右乳的奶水。满腹狐疑的劳伦开始检查自己的右乳房,结果她发现里面似乎有一个肿块。劳伦决定到医院接受检查,诊断报告显示她的右乳果然患上了乳腺癌。医生称,由于治疗及时,他们相信劳伦的癌细胞将会被全部杀死,她将不会再有什么生命危险。劳伦的两个婴儿拒绝吃母亲右乳的奶水,显然已经拯救了母亲的性命。

乳腺穿刺活检并非“金标准”

据《健康报》报道:根据最新一项回顾性研究发现,乳腺病变患者经过穿刺活检,病理结果不是恶性的,临床医师仍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还有7%的乳腺病变患者需要再次活检,才会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对此,研究人员指出,当初检验报告为非恶性病变时,无论是临床医生还是患者都容易放松警惕,事实上穿刺检查虽然是乳腺癌确诊最普遍有效的方式之一,但有其局限性,并非“金标准”。临床医师在病理报告不是恶性肿瘤的乳腺病变患者中,对存在高危病变的(导管上皮非典型增生、导管上皮细胞异型性、导管内乳头状瘤、可疑癌、间叶来源为主的肿瘤或仅见纤维脂肪组织者)应再次进行活检;对于初次检查为良性病变者亦不能放松警惕,对良性病变中临床体检或影像学检查不一致的也应继续活检。

澳大利亚科学家用

乳腺干细胞让乳房再生

据《北京科技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在一项研究中发现,在雌性老鼠中发现的干细胞长成了一只功能齐全的乳房。这一发现有可能帮助科学家揭开乳癌复发的秘密,找到新的整形方法。在澳大利亚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乳癌可能是由一种异常的乳腺干细胞引起的,这种干细胞很难用常规的化学疗法杀死。当患者看起来病情开始好转时,乳房就会重新发现有癌细胞。如果这一发现证明适用于人类,科学家就可以针对异常乳腺干细胞研发药物,这样不仅可以消除肿瘤,还能消除癌细胞再生的源组织。从长远来说,使用乳腺干细胞长出乳腺组织,可用于乳房切除术后的再造乳房手术或隆胸手术。

女性健康消费:

保健品买最多,最缺健康知识

中国网报道:在以“倡导女性健康消费,发展健康消费市场”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上,有关专家指出:女性作为家庭消费行为的主要实施者和家庭消费结构、消费方式的主要影响者,其个体的消费理念、消费方式对家庭乃至社会都会产生重大影响。所以在女性消费者中倡导健康消费理念以及科学、健康的消费方式具有重要作用。专家指出了城市女性健康消费中存在的三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城市女性关注健康,但缺乏正确的健康知识;城市女性重视健康,但健康促进行为相对滞后;大多数被访者拥有重视妇科健康的态度,但却很少采取积极行动。

女性从娘胎

就比男性善于合作

据《广州日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神经心理学家卢恩·布里曾丹在《女人的大脑》一书中提到,男性与女性早在腹中就已表现出他们的区别:从妊娠第八周开始,胎儿大脑开始受到一种性激素的影响。雄激素削弱大脑交流中心的联系,而雌激素则加强大脑中负责语言、情感表达以及观察别人情感的能力。这就让女人具有无与伦比的天赋——善于交际、表达内心情感和平息冲突。不过,任何事都过犹不及。很多女性过于依赖他人的想法作决策,极易产生对自我不尊重和低价值感。因此,女性还是应该坚持独立思考。

中医提出亚疾病理论

中国新闻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一项全球性调查结果表明,全球有四十八亿人虽然诊断不出有任何疾病,但却忍受着权威专家总结出的几十种亚健康症状。中国中医近日首次提出的“亚疾病理论”将成为本世纪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亚疾病理论”认为,在健康和疾病之间,自我感觉到不舒服、难受,出现种种还不能确诊为疾病的症状,这个阶段就是小病阶段、欲病之病,现在称之为“亚疾病”阶段。“亚疾病”既是个新名词,同时也是千年中医早有的“治未病”理念。现代的养生阶段就是中医说的未病之病,亚疾病阶段就是中医说的欲病之病,疾病阶段就是中医说的已病之病。业内人士认为,“亚疾病理论”是独立完整的科学体系。“亚疾病理论”及其调理方案既是对传统中医的继承,也是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结果。

过度在意健康

反而不利于健康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