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箱前十分钟, 我的想法改变了
2009年10月21日 18:11 】 【打印共有评论0
暖箱前十分钟, 我的想法改变了
   ------- 一个广州早产宝宝妈妈的心声


    身怀六甲时,Joyce知道自己所属的孕妇类型只要用4个字就可以说清楚了:高龄、初产。

    高龄初产的Joyce在怀孕期间, 严格按照医生的指示来管理自己的每一天:每天在公园和小区里步行2小时、每天保证自己吃进的食品绝对不少于20种…….但是,事实并非皆可如计划,完全出于预想的是,妊娠期糖尿病开始来纠缠孕晚期的Joyce,更难以预想的是,因为胎盘早剥,在宝宝34周6天时,Joyce不得不做剖腹产,医生事后告诉Joyce:“如果来晚一点,不要说宝宝就连大人也危险!”

初为人母的Joyce所经历和体会到的和普通妈妈不同,“宝宝直接就进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暖箱;在我住院期间,其他顺产的妈妈,宝宝都在身边由妈妈照顾,我只在手术后活动不太艰难的第三天,才站在保温箱前看了宝宝不到十分钟;因为十分钟是医院规定的探访时间。”

就在这短短的10分钟,Joyce发现自己的想法彻底地变了。

怀孕时Joyce看过《发现母亲》一书,里面有一句话让她印象深刻:“推动世界的手就是摇摇篮的手”,书上说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天才,只要宝宝一出生甚至从怀孕起就让宝宝得到好的教育。Joyce说:“怀孕时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对朋友说,我不是天才,也没有嫁给天才,但是我要养育一位天才。宝宝早产后,我看到她睡在医院的保温箱里,我突然强烈意识到,宝宝必须首先要健康健全,其他的一切才有可能…….”

Joyce说,宝宝住院的那些天,她每天都在期待宝宝快些回来,可是先生却和她的想法不一样,先生说宝宝实在太瘦、太小了,这么可怜的小宝贝,带回家要怎么喂养才好啊?还是放在医院里吧!让医生来管理宝宝的喂养吧,比较安心。

后来在家里等了十多天,宝宝终于被医生获准从新生儿科病房接回家啦,在抱着宝宝的一刻Joyce感到心里很安慰,主要是替宝宝高兴,她终于躺在妈妈的怀里而不是保温箱里了!

回家之后,宝宝的喂养问题成为重中之重的问题!因为宝宝住院时是有医务人员24小时监护的,回家就意味着宝宝要离开专业医务人士的照顾了。

Joyce说为了宝宝的回家,她可是做足了各种准备! 首先在反复和医生确认宝宝身体状况良好、经医生同意后才接宝宝回家的;而花了Joyce最多心思的则是宝宝的喂养问题。从医生那里,Joyce得知宝宝在住院时喝的是专门的早产儿院内奶粉,而现在很多先进国家都特别注重早产宝宝的“住院期间”和“出院后”不同阶段应采用不同营养配方奶的问题。出院后很多早产宝宝还是需要完成追赶性生长,也就是说,宝宝出院后可能需要喂养出院后的一种专用配方,满足他们实现追赶性生长的营养需要。但是国内是不是已经有早产儿出院后专用配方还是个未知数。所以在宝宝出院前几天,Joyce已经开始到处搜集国内早产儿出院后专用配方的信息,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使用到。Joyce说当她打听得知惠氏刚刚在国内上市一款专门给早产儿出院后用的配方奶粉,心里觉得真是幸运!Joyce说:“所以我们在出院前就备好了这款早产儿出院后奶粉,现在想起来还是明智的。”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