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鲁豫恋上忙碌 声名负累由它去
2008年11月12日 10:08上海生活周刊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鲁豫]

吴小莉以后的这代“凤凰”人,陈鲁豫是最如雷贯耳的姓名,以半个明星的姿态,她始终活跃于荧屏。因为曝光越发频繁了,陈鲁豫一次次被拱上风口浪尖,或者是功,时而也有过。最不易的是,声名负累下,陈鲁豫依然可以坦然地说——我喜欢现在的自己。

忙碌生活 任性且幽默

陈鲁豫终于坐在被访者的位置,用她平日里不轻易曝光的右半边脸蛋对着镜头,突然脸红起来:“其实我是个害羞之人,宁愿躲在节目、杂志或者书的后面跟大家见面。”陈鲁豫很少规划未来,虽然总是马力全开,却是随波逐流的顺势前行。“忙碌”是鲁豫生活的现状,每个月近一半的时间逗留在录影棚,不然就是辗转于各个城市之间,心甘情愿地受着飞机的奴役,这些在陈鲁豫都不是难挨的刑罚,最可怕的是,她已经不可自已地迷恋上“忙碌”的滋味,“我已经习惯忙碌,不太会过悠闲的生活了”,偶尔偷得浮生半日闲,陈鲁豫反而会方寸大乱,绕着自家的大房子转上几圈,碰碰这个,又摸摸那个,想要做的事很多,却都是偷闲时光做不尽的,于是,很自然地,那一日便在寻思该做些什么中过去。这样的悠闲让陈鲁豫好生害怕,总觉得白白浪费了大好时光。

“我是一个任性的人。”陈鲁豫不止一次地说着,这大概与她喜欢的三毛有关,那些率性而为的流浪情怀,即使逃不开城市,陈鲁豫还是留存着。就像作别央视、远渡重洋,又似回归故里、落户凤凰,如此来来回回、兜兜转转的循环往复,倒不是陈鲁豫的心思缜密,只是随着自己性子罢了,“我不太听外界的声音,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该怎么做”,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所想,才终于成就今天无人不知的陈鲁豫。

当忙碌生活遭遇任性的陈鲁豫,无须催化剂,便能生成幽默的心态。早年,还在主持《凤凰早班车》的鲁豫,“那时,我每天早晨4∶00会端着一杯咖啡,摇摇晃晃地出现在大厦大厅,没有化妆,头发也是刚洗过,随便套着一件旧外套就去上班,到上午8∶00节目结束后,我又会浓妆艳抹地回家,因为太想回家吃点东西,所以根本没想过要把妆卸了再走。从那以后,我就发现我们大厦的保安大爷看我的眼神很凝重,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问我:‘小姐,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当我告诉他,我是在电视台做早间新闻的主持人时,大爷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走进电梯后一阵狂笑,他终于知道我是良家妇女了!”

流言蜚语 无争胜有争

跨过主持圈,蹦跶到娱乐圈,外界对陈鲁豫的种种评论早已不是清者自清就能明哲保身的。先是让《名声大震》换了女主人,随即,又将《鲁豫有约》添上“快乐心灵”的前缀硬生生排开了同时段另一位女主持张丹丹的谈话类节目,陈鲁豫像是做足准备与湖南卫视杠上了。于是乎,老记们便有了重重疑问,《鲁豫有约》登陆湖南卫视,是否隐含着鲁豫将来可能的跳槽倾向?一如既往地,对采访伎俩熟门熟路的陈鲁豫不怒反笑:“酬劳方面的问题没有谈到,因为我是凤凰卫视的员工,拿的是凤凰卫视的工资。我的节目在湖南卫视播,我很看重这个平台,其他的方面没谈过。跟湖南卫视的签约是到2009年年底。”

在所有流言蜚语中,最让陈鲁豫耳朵起茧又无可奈何的当数“一姐之争”,前有张丹丹似有意若无意地在博客上与鲁豫隔空交手,后有李湘面对媒体态度暧昧地四两拨千斤,更火上浇油的是,李湘才为了自己首任出品人的电影《十全九美》险些白了“少女”头,陈鲁豫几乎是紧随其后地公开宣称将要拍摄一部与《三国》有关的电影,而其担任的角色恰是殊途同归的“出品人”,而属意的男主角正是那红得发紫发黑的周杰伦,较劲的火药味儿飘香千里。见面会现场也不能免俗地被老记们问起,陈鲁豫好似有备而来:“什么‘哥’啊,‘姐’啊,是媒体给观众一个好玩的点,其实在这其中的人都不这么想。”紧接着,还不忘稍加解释:“同类节目肯定不止一档,我们在一起努力,才能把蛋糕做得更大,在这样的互动中大家都能有所成长。”以不变应万变,无争胜有争,才是陈鲁豫真正的知性所在。

而今,无论是忙碌的工作,或是不明就里的无端揣测,陈鲁豫都能安然自处,因而,这个瘦弱的女人并不厌恶现在的生活,她坚定而愉快地热爱着现时的自己,因为“昨天发生的事改变不了,倒退到10年或15年前,我可能还无法像现在这样完全掌控自己的生活,明天我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不知道。”陈鲁豫,活在当下,并且享受当下。 (来源:上海生活周刊)

人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