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密中国3大顶级私人俱乐部(组图)
2009年01月07日 15:16新浪网 】 【打印

雍福会

上海

这栋西班牙风格的建筑,以前是英国领事馆,深藏在这小小的永福路上。成为雍福会之后,这里依旧神秘着。无论什么时候过去,门口总有三四个穿着深色西服、拿着对讲机的男人,有一点国宾馆的味道。车停过去,就有西服男人过来拉开门,并顺手接过车钥匙去泊车了。

接下来你就置身于一条有四五米高的绿色植物夹成的甬道里,在高大的植物墙中,很有创意地用各色布镶嵌着。这样的氛围中,你一忽儿看到了草地,一忽儿看到了草地上的咖啡桌椅,英国电影教给我们的温馨的下午茶会在这样的场景中逼真地再现出来。转过一个弯,远处似乎还一张床,这多少令人感到是一种错觉。

聚德堂

甬道的尽头是一幢西班牙风格的两层洋房,没有看出什么其他的特别,只是惊讶,怎么在这样的外国建筑的门楣上,居然挂了一幅中国的匾额,上书“聚德堂”三个字,似乎还那么贴切,合情合理。

进得门去,在一座典型的西洋壁炉前,安置着一个大圆桌,这是让等座的客人休息的,黑漆剥落的圆桌,黑漆剥落的椅子,在幽暗的光线下试图还原古老的日子。壁炉上方挂着的是刘墉的题刻:“履无咎盦”,在这里落座,你会体验到大户人家拘谨的时光。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