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游艇生活 精打细算的奢华(图)
2009年06月11日 09:52环球企业家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共享游艇生活

导语:国人有游艇文化吗?没有。不过改变一下思维方式吧!拥有一艘私人游艇就像拥有一辆法拉利一样,只不过你不是停在家门口,而是泊在码头罢了。

然而,在由高昂的购置费、养护费、泊位费所构建出的财富分水岭前,只有少数世界顶级富豪能够轻松跨越,睥睨群雄,大多“普通”富豪只能望洋兴叹。

不过眼下,对于那些一直渴望拥有超级私人游艇却又稍感囊中羞涩的富裕阶层来说,机会来了——只要你拿出总价的八分之一,就能拥有一艘顶级豪华私人游艇。这就是新近面世的40米“署名系列”超级豪华游艇。

“署名系列”游艇实行的是独特的所有权份额出售计划。购买人可以通过购买一份或者更多的游艇所有权份额,来随意享受40米长的整艘豪华私人超级游艇。客户最低只需购买1/8的游艇所有权,即最低的所有权份额是12.5%。每一个所有者可以选择购买一份或者多份份额,甚至可以买下整个游艇。不过,每一艘游艇严格限定最多只能有8个所有者。

游艇的1/8所有权份额的价格为1600万欧元的1/8,也就是200万欧元。每1/8所有权份额所负担的年费约为17.5万欧元,外加20%的管理费用。年费涵盖了几乎所有与游艇有关的费用,包括:全年40周为船队配备船员费用;横跨大西洋(600558,股吧)在地中海与加勒比海之间任意更换入港出港位置费用;持续的维护和服务费;主要的修理、入坞、以及必要的改装费;所有其它与游艇相关的费用,包括给船员的小费。所有与游艇相关的维护和服务费用都会被均摊到每一艘游艇上,并且依据每位所有者拥有份额来按比例分摊。相对于购买整艘游艇来讲,这样会为购买人节省相当多的开支。

作为所有者之一,购买人可以每年享受5周的时间在地中海或者加勒比海航行(这5周包括2个旺季周和3个淡季周)。游艇夏季停靠在地中海岸,冬季停在加勒比海。所有者也可以选择将游艇停置于中国海域某处。如果所有人不想用足全部5周时间,可以将游艇出租,享受租金收入。使用期限结束后,自动受托将游艇送于公开市场出售。

游艇的设计理念是Foster &Partners建筑事务所7位英国和意大利顶尖游艇设计师所组成的长期团队的杰作,这支团队由诺曼福斯特爵士带领。诺曼福斯特爵士是英国著名设计师,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国际机场设计人。世界顶级的家具公司Cassina则负责游艇的内部设计。据悉,“署名系列”游艇在全球将限量建造8艘。

所有游艇进入这个项目的船队的时候都是全新的。现在,前三艘下水的游艇船队已经开始建造了。第一艘游艇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交付使用。随后每4个月将有一艘游艇出厂。第四艘游艇计划于2007第三季度开始建造,并于2009年第一季度交付使用。

客舱可以容纳多达12名乘客,每艘超级游艇都配备有固定的工作人员,包括私人船长、高级厨师、工程师、两名女服务生和一名水手,一共6名船员。服务团队会负责料理顾客所有旅行预定事宜。

“署名系列”游艇的私人航行漫游服务由德国菲利浦奢侈品顾问有限公司独家提供,该公司去年成立,并在北京设立了办事机构,专门为那些喜爱优雅欧洲生活方式的高净资产持有人提供服务。菲利浦奢侈品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菲利浦(Philipp Spriestersbach)告诉《环球企业家》,他认为,在中国,富裕阶层对豪华游艇的需求越来越大,他们既想享受这种奢华的生活方式,又不愿为此进行过多的投入。所以,“署名系列”游艇是这类人群的最好选择。菲利浦相信,这个市场仍有很大的挖掘空间。

如果你想过过拥有豪华游艇的生活,又想省点不必要的开支,这种共同拥有一艘游艇的方式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你得先安全渡过风险:因为成立只有一年,推出这项产品的菲利浦奢侈品顾问有限公司目前还没有真正建造出一艘游艇。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游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