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在这里吃天价午餐(图)
2009年10月19日 11:22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菲特就餐的餐厅

为了实地了解这个“权力之屋”的情况,《环球时报》记者提前一周进行了采访预约。牛排馆所在地并不难找,墨绿色的外墙和一面面飘扬的美国国旗为其增添了几分个性。餐厅管理者告诉记者,尽管金融危机令华尔街陷入困顿状态,但并没有明显影响牛排馆的客源,生意和往常一样好。

牛排馆分为主厅和副厅两部分,前者包括一楼和二楼的主体,共有400个座位;后者位于一楼的侧面,增添了沙拉、汉堡包等快餐,营业时间到凌晨两点。记者走访当天正值周末,店内顾客盈门。主厅左侧的吧台旁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名酒,在灯光照耀下很是耀眼;四壁上悬挂着特色油画和名人就餐的照片,包括纽约市长及一些议员,还有各大媒体对餐馆的报道。巴菲特就餐的地方被安排在一层紧靠厨房的一张大圆桌,可以坐七八个人,透过一旁的玻璃幕墙能看到大厨的工作情况。桌子旁边的墙上镶嵌着“天价午餐”参与者的名单,巴菲特的名字最为抢眼。

餐费没想象那么贵

提到巴菲特今年就餐的情景,餐厅经理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当天美国CBS、福克斯等多家主流电视台组成了专题报道组,在餐厅门口严阵以待。午餐大约持续了3小时,其间巴菲特给自己点的菜并不多,就是简单的牛排和一点海鲜,加起来还不到100美元。算上其他人的开销,大约也就花了1000美元。和211万美元的竞拍价相比,这只是一个零头而已。不过很显然,巴菲特的光顾为餐厅带来了很好的声誉,不少人是像记者一样慕名来就餐的。

参观完毕,记者和朋友选中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服务员迅速递上菜单,上面的每道菜价格在30到60美元之间,最贵的一道菜是14盎司的澳大利亚龙虾,价值59美元。记者和朋友各要了一份招牌菜———烤牛里脊和烤牛排,又点了沃伦斯基豆汤和西红柿果汁汤。后者名为汤实为糊,不过味道还不错。牛排呈中熟,蘸酱吃鲜嫩爽口。记者虽然在纽约居住了十多年,来此就餐还是头一回。最后两个人一共花掉99.7美元,另外还付了15美元小费。虽然不算很便宜,但和想象中的“天价”相比,还是可以接受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餐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