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政客:从穿衣颜色看性格(组图)
2007年01月22日 15:37世界新闻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Tag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菲律宾总统阿罗约、韩国总理韩明淑……近年来,不少女政治家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大放异彩。她们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吸引人们眼球的,不仅是她们的言谈举止,也包括她们身上的衣服。可别小看了后者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日本某杂志认为,着装的颜色跟女政治家的人气息息相关。

希拉里穿黄衣露野心

现年59岁的美国前第一夫人、现任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近来一直被各国媒体看成是“距离美国总统宝座最近的人”。去年11月,民主党击败共和党,夺回国会控制权。庆功大会上,希拉里身穿一件鲜艳的黄色上衣,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本静冈文化艺术大学研究生院的深井晃子教授对此发表了她独特的看法。深井教授说:“去年上半年,希拉里还是想穿什么就穿什么,比较重视自己的感觉。但(国会选举获胜后)她选择以明快的黄色登场,从某种意义上讲,可以看成是她的参选总统宣言。”

日本专家认为,黄色是内藏野心的颜色。希拉里在关键场合选择黄色出场,就是她有参选总统的野心的最好证明。

日本立教大学身体政治学教授北川晴一,也对这件黄衫不能忘怀。他表示,黄色是星条旗和美国两大政党的旗帜都没有采用的颜色,其他政治家也很少使用。估计希拉里是在考虑了自己头发颜色的基础上,才选择这种颜色的。由此,希拉里很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快活、有朝气又给人新鲜感的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凭一件黄衣就让不少日本学者念念不忘的希拉里并不一直是“会穿衣人士”。2002年,她甚至还曾被美国《人物》杂志授予“年度最差着装”奖。日本媒体认为,希拉里“最近,忽然一下子爱打扮起来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魏聃   编辑: O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