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物质时代的享乐主义
2007年07月13日 15:03《时尚芭莎》投票数: 顶一下  【

Enjoy,just enjoy。镭射灯光,激扬乐曲,在小型球面反射镜中欣赏着自己的热舞,这不仅是80年代的著名乐趣,Disco的重现让每个时尚中人都化身日夜嬗变的两面人。早9点开始Work hard,晚9点开始Play hard,我们找到了新的情绪出口。

闪亮舞会风格,不仅属于夜晚,还可以令你一天闪亮16小时,让职场和舞池都成为你的魅力舞台。

Disco风潮,物质时代的高调

80年代走红到现在的物质女郎代表Madonna,不再推崇女为悦己者容的艰辛,自信而直接的她走上独一无二的舞后宝座。

冷战正在结束,欧美经济持续增长,从动荡反叛的60年代,走过迷茫狂野的70年代,“Work hard and play hard”的80年代充满了物质生活的享乐。在“反时装运动”中摇旗呐喊的牛仔裤、炫耀夸张的短小丝缎夹克、艳丽张扬的蛇皮歌手服和惊世骇俗的莫希干头,并未被丰裕舒适的80代全盘尽弃。时间没有抛弃出位的盲目夸张,那些略带挑衅的时髦元素,让标榜独特的品位人士从随意时尚中转向自我表现。

Boy George, 醒目妖艳的80年代新浪漫视觉系代表,男扮女装的最成功案例,以服装设计和前卫不羁的打扮,深受当时的电视明星和媒体娱乐偶像的大力追棒。

Sisley

当牛仔裤的风靡彻底动摇了时装界的贵贱对立,好品位坏品位的分野再度模糊。大面积的暴露、过于花哨的配饰、脂粉气的漆皮与廉价感的人造纤维开始令演艺界名士们流连忘返。80代的“名牌动物”各个特立独行,标榜不羁,打着“谁敢惹我”的旗号,把略显轻浮的强烈色彩,过于直露的勒紧曲线统统收入囊中。

1975年,被誉为Disco 女王的 Donna Summer以一曲《Love to love you baby》开创了Disco风潮,瞬时席卷全美。由Steve Rubell经营的Studio54虽然开了没几年,却因云集了Andy Warhol、Calvin Kelin、Mick Jagger、Rod Steward、Jerry Hall等时尚名流,被后人尊为夜店鼻祖。80年代发展到全盛时期的Disco文化,正如John Travolta在影片《Saturday Night Fever》中描述的那样:Bling-Bling的尼龙衬衫、白西装和女孩们短到濒临走光的耀眼舞衣掀起了一代人的疯狂热爱。把香艳浮靡的夜生活姿态带进流行乐坛的Boy George,则为惊心动魄的Disco Look增添了俊俏。“Culture Club”虽然只是80年代喧嚣乐坛一道远逝的风景,被当做女孩子养大的Boy George却像一只愈夜愈美丽的雄孔雀模糊了两性的审美界限,不断影响着摩登时装史的华丽潜流。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张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