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少女为何坟前挂“内衣”
2009年09月24日 11:48腾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世界范围内大起大落的犹太人,具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和生存艺术,他们心眼儿活,点子多,而且善于算计,称得上“天然的商人”。他们的高智商,成全了很多世界一流的科学家,比如大名鼎鼎的爱因斯坦。即便现在,总人口仅600多万的犹太国家——以色列,仍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很有意思,在以色列,科学居然和宗教捆绑在一起,犹太人工于经商、发明、社会活动的灵活头脑,居然为宗教腾出一片虔诚的神坛。因为以色列是典型的移民国家,他们五花八门的民俗当中,总能嗅出犹太教的浓郁味道。

以色列风光

犹太人自视很高,他们号称“上帝的唯一选民”,生活中的行动坐卧,都引经据典,似乎无不遵从上天的意志。犹太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宗教,尽管信众不多,却直接影响着犹太民族的生活方式。比如婚姻风俗,就打上了犹太教的鲜明烙印。

在以色列,近亲婚姻相当普遍,这也是根据犹太教义而来的。尤其是堂(表)兄弟、姐妹之间,可以谈婚论嫁,绝不会被视为乱伦。但是,至亲骨肉的婚姻,则被严格禁止,列入乱伦婚姻的包括:和母亲、女儿、孙女、姐妹、同父母的姐妹、父亲兄弟的妻子、儿媳妇、继母、妻子的姐妹、兄弟的寡妻(转房婚例外)或者他的已离婚的妻子,以及妻子的祖母、母亲、女儿和孙女的婚姻。毕竟,犹太人历史上,出现过类似的混乱,所以,必须明文禁止。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风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继合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