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德国神秘同性恋之城——“男人城”
2009年11月06日 11:3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克劳斯-沃威尔特

德国历史上第一个同性恋市长在柏林产生

德国历史上第一个同性恋市长在首都柏林诞生,来自社民党的候选人克劳斯-沃威尔特赢得了选举。在秋天的大选到来前,沃威尔特将一直担任柏林过渡时期政府的市长。

在德国社会民主党一致同意提名他担任市长一职前,沃威尔特说:“我是同性恋,这是一件好事。”此话一出,舆论哗然。沃威尔特一蹴成为德国最有名的同性恋政客,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市长候选人成为妇孺皆知的公众人物。

街心公园

成员间互相帮助

在中心街道的尽头,是一个小小的街心公园。有人悠闲地躺在草地上看书,有人在慢跑,有人在闲聊。几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那里晒太阳。一位叫哈姆的老人还和我拉起了家常。聊天中,我得知他们住在同性恋养老院。

那是一座耗资1000万欧元建造的五层楼房,有40套公寓房,配有咖啡厅、健身房等设施。哈姆说:“年轻时到处搬家,中年独立生活,但是年龄大了我就遇到了困难,需要人照顾。可是如果搬进普通的养老院也许会受到歧视。

这里全天都有医生照顾,我很满意。”公园旁更多的公寓住着年轻的同性恋者。这里大概有 5000个家庭。医生、律师和艺人在这个群体中占很大的比例。在公园不远处的维多利亚教堂,我见识了一场同性恋婚礼。

新婚“夫妇”分别叫马库斯和欧埃尔,今年都是35岁,一位是工程师,另一位是大学教师。他们在祝词中说:“在柏林结婚,我们很荣幸。”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同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