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浓咖啡 淡淡飘香
2006年12月13日 16:40投票数: 顶一下

闲暇时,走进咖啡店,一杯咖啡品出回忆和人生百味;几个好友相约而聚,淡淡的香味伴随悠悠的音乐,散开,缭绕。一个人,品味的是回忆。两个人,品味的是爱情,爱上咖啡的味道,爱上品味它的感觉,爱上拥有它的生活。

咖啡,是品味、时尚、惬意生活的象征,都市里少不了它的芳淳。意大利是咖啡的天堂,也是意浓咖啡的故乡。意大利人平均一天要喝上二十杯咖啡,调至意大利咖啡的咖啡豆是世界上炒得最深的一种豆子,这是为了配合意大利式咖啡壶瞬间萃取咖啡的特殊功能。英文名称为’Espresso’的意大利咖啡,近年来在国内已经普遍为爱好咖啡的人所熟知,这种又浓又香,面上浮着一层金黄泡沫的纯黑咖啡,浓稠滚烫好似地狱逃上来的魔鬼,每每叫人一饮便陷入无可言喻的魅力中,难以忘怀。

意大利咖啡还有一种加了牛奶的喝法,叫做’Cappuccino’,利用意大利咖啡壶摄氏一百三十度以上的蒸汽,先将牛奶打成泡沫,再漂浮在浓黑的咖啡上。甜美的新鲜牛奶,纯白可爱;迷人的’Espresso’魔鬼在它的点缀之下,顿时就换化成美妙的天使了!欧洲咖啡文化源自意大利,意大利咖啡文化源自意浓咖啡,意浓咖啡,浓缩了意大利咖啡的精华是咖啡中的极品。

中西文化的交融,咖啡逐渐成为中国都市人的最爱,意浓咖啡带着其悠久的民族文化和咖啡文化来到中国,使得中国人们能够惬意的品尝意浓咖啡的同时,也带领一部分中国商人走进繁荣的咖啡饮品市场。

目前中国的咖啡饮品市场还存在极大的空白,一是特大和大型城市的咖啡店主要都集中在仅有的几个城市繁华地段,导致很多周遍的人口积聚地没有开发出来;二是中小型城市的咖啡馆更是稀少;三是咖啡店的价格普遍偏高,品种较少。咖啡馆的投资较大,很多人对这个行业不了解不敢贸然投资,咖啡市场缺乏规范的、实用的带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蒋思宇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