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根小屋中国第一家素食
2009年09月28日 11:31Timeout 】 【打印共有评论0

吃素关乎生命哲学

这里号称是中国第一家维根(Vegan)素食餐厅,所谓维根,就是“严格素食主义者”——尽可能避免用任何动物产品作为食物或用于任何其他目的的人、将素食主义的概念扩展到食物以外的人。对于那些推崇这种生活方式的人来说,Vegan主义是统一的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一种饮食规则, 因此应该被认为是与素食主义完全区分开的一种生命哲学。

它在二层西南的一个犄角,不算大,进去后发现来的老外挺多,还有就是建外SOHO地域的白领们。环境没什么特别出奇之处,但很家常舒服,整体色调、灯光、暖色的坐椅都带点暖烘烘的冬日气息。俩包房也是极其简单,珠帘纱幔隔开,每个都能容纳10位,落地大窗户可看到外面来来往往的建外人。

糙米饭(6元)一小碗,地地道道的糙,甚至还吃到一小粒带壳的,但是完全不介意,因为对消化有帮助呀。越式春卷(22元),长长方方的白瓷盘子,剔透的几个春卷,另有超级正宗小料一份,春卷却是改良的,里面九层塔还有别的时蔬,还有一根有滋有味的大豆蛋白来提味儿,总体脆脆的,俩人吃了个精光。养颜四宝(22元),就是胡萝卜、怀山药、南瓜、露笋四样,看着清淡爽口的一盘,怀山药尤其可口,据说对皮肤和精神状态都会有不错功效,可惜分量有点小了。荷兰豆(16元),碧绿的一小盘,就着烤素羊肉串(22元)正好搭配,素羊肉串从模样到口感都惟妙惟肖,当然都是用大豆蛋白做的,孜然多得一塌糊涂,对于真正要吃素的人来说,这样的素食也许会有点不屑吧。超级喜欢的是一道饮品,有个很思乡的名字,叫游子,俄罗斯风格饮品,喝起来有点啤酒味儿,却跟啤酒没啥关系,无酒精,添加了菠萝汁,星星点点的有点浮游的香草种子,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10元一杯的性价比也显得很高。

每周五都会有素食主义者来此聚会、开展Vegan讲座,喜欢素食并坚守Vegan的可以在这里找到大批同类了,素食不仅仅是素食而已,它甚至关系到全球变暖,来这儿,你会环保理念得多。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Vegan   维根   春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