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日本秋天吃啥螃蟹
2009年10月09日 11:43环球网-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中国接近9月底时阳澄湖的大闸蟹就开始陆续上市。每个一般为3两左右。大的5-6两的蟹就有可能是几百元的价格,在国内号称天价。但是很多从日本到中国来旅行的日本客人却不怎么喜欢吃中国的大闸蟹,为何呢?

日本根室花蟹。

这里面有文化的差别,以及口味的差别。有些友人跟我讲,大闸蟹虽然好吃,但是肉太少,有的地区大闸蟹甚至还带点土腥味,所以日本一般吃半成品的大闸蟹,如蟹粉豆腐,蟹肉炒蛋等。就算中国有出口到日本的大闸蟹,一般也是在横滨,长崎中华街,以及其他地方的中餐馆使用。

这样的一只花蟹折合人民币约为76元。

日本人所吃的基本都是海蟹,有毛蟹、鳕场蟹、松叶蟹、花蟹等。这些蟹都是生长在鄂霍次克海,白令海的深海中。在日本每当9月开始,电视台就开始播出各种海蟹的直销广告,令人垂涎欲滴。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