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几道秋天调理菜式
2009年10月12日 10:02申江服务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三少爷

餐饮之道,主要是为了养生。

秋天吃些什么好呢?

秋天的气候特点是干燥,人体相应也起变化,容易口干舌燥。所谓“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天应通过作息、运动、饮食等,调理身体,不宜劳累,应早睡早起,收敛精气,多喝水,多吃清润的食物。

另外,一个大热天下来,人已经形神俱乏了,要通过饮食调理,慢慢调整身体状况,然后到冬天时,就可以进补了。

秋天饮食养身的要点在于生津、益胃、清燥、润肺。

好的厨师,不仅在于擅长调味,做出味道好吃的菜来,更懂得应时应季,配出既好吃又养生的的菜式。

都市白领平时工作繁忙,多多少少都出于亚健康状态。除了上健身房锻炼身体,吃各种各样的保健品,用各式化妆品,但更重要的是要睡好,还有就是吃好,懂得饮食养身。

国庆长假快到了,好些人可能不出门。那么就可以试着给自己和家人做些应季的汤水和菜肴。这里,特请兴国宾馆的中厨傅巍先生教大家几道调理炖汤和小菜,比较家常的,不难做。按照傅先生的说法,常喝常吃,在这个季节,可以养胃润肺,可以补元气。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菜式   调理   主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