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胚芽油:透析冲出转基因大豆油包围的勇士
2009年10月14日 13:35 】 【打印共有评论0

玉米胚芽油,是从玉米胚芽中提炼出的一种高品质的食用植物油,含有86%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55%,油酸占30%,还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A、植物甾醇、卵磷脂、辅酶、β—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

玉米胚芽油色泽金黄透明,清香扑鼻,特别适合快速烹炒和煎炸食品。在高温煎炸时,具有相当的稳定性。油炸的食品香脆可口,烹制的菜肴既能保持菜品原有的色香味,又不损失营养价值,用玉米胚芽油调拌凉菜香味宜人。在欧美国家,玉米胚芽油被作为一种高级食用油而广泛食用,享有“健康油”、“放心油”、“长寿油”等美称。

企业名片: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玉米胚芽油生产基地,西王集团现拥有年加工玉米300万吨的加工能力,玉米胚芽油加工能力达到30万吨,是国内同行业中唯一一家玉米胚芽能自给自足的企业。由于黄河流域四季分明、土壤肥沃,造就了这里的玉米农作物营养丰富,为西王提供了高品质、纯天然、无公害的非转基因原料来源。

“转基因大豆油”垄断市场

转转超市的食用油区,再仔细看看各大品牌大豆油的外包装,你会发现上面都写着一行“原料为转基因大豆”的小字。“转基因大豆”,这种未获得食品安全证明,全球所抵制的一种植物怪胎,却早已经垄断了我国的食用大豆油市场。

有调查显示,前几年人们倾向于选择大豆油,原因是价格低,而促使大豆油价格低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食用油行业大多选择的原料是进口的转基因大豆。

“进口转基因大豆价格低,但出油率高,原大豆的出油率是13—14%,而转基因大豆的出油率约为50—60%,再加上我国的转基因大豆大都是从美国、巴西进口,而这些国家对大豆有巨额补贴,所以在价格上转基因大豆油有很多优势。”谈到大豆油,食用油专家都会提到转基因大豆这个最受争议的问题,而这也成为了饮食中的一个隐秘的“定时炸弹”,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