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尝遍德国美味(组图)
2009年10月15日 11:44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传统的德国菜单,都不那么复杂,其实就是肉、土豆和啤酒,当然,也会有酸菜。说起来都是简单扎实,但又能让人长得高大的食物。

朋友三三在瑞士有这样的经历:她和男友进了一家餐馆,落坐,开始翻看菜单,一打开,傻了眼;男友在美国待过,英语说的没得说,但是也傻了眼,一份德语菜单。最后两人没辙,随便一指。三三说,也不是随便指的,我认识其中一个beef 的单词。结果上来后,是剁碎的生牛肉馅儿,外加若干调料,上来之后,侍者就跑了,两个人一直傻眼等着,潜意识里似乎在等待火锅?等了很长时间不果,只好自己把胃当成皮,生吞了牛肉饺子馅。

这样的尴尬谁都有,那么如何读懂一份当地的菜单就成了你旅行的一个必备宝典;否则的话,你只能动用凌空一指,胡乱地上什么吃什么。

洋葱咖喱汤

超大份的德国菜

传统的德国菜单,都不那么复杂,其实就是肉、土豆和啤酒,当然,也会有酸菜。说起来都是简单扎实,但又能让人长得高大的食物。呈现在菜单上基本上是头盘、主菜加甜点,德语分别是Vorspeise,Hauptgericht和Nachtisch,饮料是Getr?nk。对应着这些词去点吧。

Alan也有个故事。他和同事第一次去德国出差,按照正常程序点菜,头盘,主菜和甜点。上完头盘两人就傻了,一大盆,有切碎的猪血香肠,加酸菜、土豆泥、洋葱,3个人都够了,Alan说,简直就是一顿饭。德国菜的拼盘比较多,比方说一道主菜含有的东西可能有大片猪腩、一片猪脖子肉、三根小香肠、一根血肠,配有酸菜(德国南部吃猪肉特有的配菜)、煮马铃薯和一些芥末酱;也可能有猪肉、牛肉、羊肉和胡萝卜、芹菜、土豆合炖的汤菜,用一个椭圆形的陶锅制作,锅盖还被面包圈封住。后者简直就像是中国东北的乱炖。

作为一个亚洲人,尤其是食量小的,最佳建议是,只要一个主菜就够了,前菜能不点就不点。如果是两个人,前菜、主菜各一份,加一份甜点。实在再不够,还可以再点呀!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德国菜   菜单   香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