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尝遍德国美味(组图)
2009年10月15日 11:44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酸菜配猪蹄

猪肉和甜点

德国人爱吃猪肉,据说每人每年平均吃掉66公斤猪肉。所以,在菜单上最常见到也是跟猪有关的菜。比较有当地特色的有Eisbein,就是猪蹄,也有称猪脚和猪手。Eisbein一般指的是煮,也有做法是烤,称作Schweinshaxe,皮脆而不干,配酸菜,酸白菜的德文是Sauerkraut。从价格上来讲,也是猪肉相对便宜,其次是牛肉,然后是鱼。但是鱼的话,建议不点,总之不是特别好吃就是了。

甜点,德国最著名的是它的黑森林蛋糕,德语是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融合了樱桃的酸、奶油的甜、巧克力的苦、樱桃酒的醇香。Berliner是德国的一种甜甜圈,Eis是冰淇淋,Kompott指的果盘。

德国也是白芦笋的产地,主要是多见于黑森林地区,4月下旬上市,持续到6月下旬,所以4-6月你如果在黑森林地区的话,别忘了点Spargel,当地常见的做法就是煮好,沥干吃,或者直接煮汤喝。

别指望菜单上所有的菜都能看得明白,只把当地有特色的记下来,去尝一尝。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德国菜   菜单   香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