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美食之旅(组图)
2009年10月26日 11:18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内瓦本身就是一个美食联合国

味觉的多元狂欢

有人说,日内瓦本身就是一个美食联合国。

根据大多数饮食指南的记载,日内瓦几乎是公认的世界上按人均计算餐馆最多的城市。在这座面积不大的著名国际都市里,有1100多家餐馆,每一家都可说风格迥异,品味独特。

如果是在市中心一带,基本上保持三五步便见一家餐馆的频率,全天候地随时能大饱口福。随便问一个日内瓦本地人,都会很热情地推荐市区风味小馆、乡村酒店和湖畔豪华饭店,还特别提醒要佐以日内瓦葡萄酒,才能够最大程度地感受日内瓦的四季特色菜。

由于文化的差异,仅仅是瑞士已经为大家提供了口味各异的多元烹调。

瑞士的每个地区都有其特色;法语区的干酪火锅和Raclette ;德语区的香肠、烤肉和烤土豆饼;在格劳宾州地区的风干牛肉片和火腿;以及在担契诺的意大利特色。瑞士的面点和甜食点心也是在美食世界里有口皆碑。

除了葡萄酒,瑞士的啤酒也堪称一流。烈性酒口感好,但度数略高,如Marc ,Kirsch ,Pflumli ,Williamine。

日内瓦既深受法、德和意的文化影响,又因为是联合国所在地,自然又更多了一种国际化的混血气质。

而这种混血的表达最明显就在日内瓦的日常饮食上。

曾经在宗教博物馆附近的旧城街巷里,发现过一家叫“RED”的意大利餐馆,那个笑容可掬的年轻大厨在一条长面包上发挥的创意,简直让人叹为观止:长面包可以变身成小食、蘸料、沙拉伴侣甚至是食器。

而去“汉龙”吃中国菜,则要深入到一个幽邃的洞穴,偏偏洞中花香鸟语。最难得的是祖籍上海的老板,还记得“一热顶三鲜”这条中华传统美食准则,采用漂亮的酒精炉架来保持食物的温度,并营造出别样的梦境氛围。

当然最难忘的还是去由米其林星级厨师vineet bahtia亲自坐镇的印度餐厅rasoibyvineet,那些天马行空的“改良版”印度菜式已经超越了仅仅可口的限度,还带来视觉上浓艳的刺激。印度街头版最平民的馕,也以轻盈玲珑的身姿盛放在月牙形银碟中,让进餐的某个间隙出现小小的温馨。

还有名为“时间城市”的斯沃琪钟表博物馆里的Resto by Arthur`S,从那一个被夸张的蓝色的“O”就知道这家餐厅有点酷。最好玩的是一位意大利画家在这里上演椅子戏法,于是所有的椅子都变成了艺术品,而且绝不雷同。日内瓦湖区的湖鱼在驻店米其林大厨手里被烹饪得出神入化。

尽管当今世界的城市外貌越来越模糊,惟在美食上有最明显的分界。味蕾可以说是对地域特色最敏感的探索工具,只要轻轻一尝,都能从食材特色和烹饪手段里分析出这是来自哪个地域的出品。

但是在日内瓦仍时刻有种种困惑:混血的气质带来的混血口味,天才的大厨们把全世界的美食都搅拌在了一起。

不过这样也好,到了日内瓦总归不寂寞,因为每一个有乡愁的人都可以在餐桌上找到故乡的倒影。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日内瓦   热顶   美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