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享用丰盛滋补汤品(组图)
2009年10月30日 10:19《美食与美酒》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秋季,尤其秋分过后,雨水渐少,秋燥便登上了“舞台”。清热润肺是我们在此时煲汤品汤的目的之所在,应多以核桃、百合、蜂蜜、牛奶、花生、山药、红枣、莲子作为汤品的食材。

汤是精美的食品 新浪尚品配图

选择汤品在秋季滋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几千年,我国东部地区的人类就会使用自制的粗陶容器加入些许河水来煮一些秋季丰收的谷物,那时的人类常常会围坐一起,平均分配谷汤用以充饥,这大概就是汤的雏形了。

一年有四季,春季万物生发,夏季生长旺盛,秋季阳消阴长,冬季万物休眠……这些不仅仅只是自然规律,人体其实也在按照这些规律进行着新陈代谢。所以人的生活,也应该顺应天时,饮食要因时制宜,因人而异。汤作为秋季养生食品的首选,也适用这个道理。

秋季,尤其秋分过后,雨水渐少,秋燥便登上了“舞台”。清热润肺是我们在此时煲汤品汤的目的之所在,应多以核桃、百合、蜂蜜、牛奶、花生、山药、红枣、莲子作为汤品的食材。对女性而言,由于秋季空气湿度小,而且常有风,皮肤非常容易干燥,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些可以滋润、养颜的食材,比如燕窝、银耳等。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滋补汤   煲汤   汤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