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酱料搭配经典美食(组图)
2009年11月04日 11:30《美食与美酒》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鹃城豆瓣酱+麻婆豆腐

四川鹃城豆瓣酱+麻婆豆腐

四川菜的灵魂之一是什么,不用说都知道是豆瓣酱,可惜豆瓣酱的不少味道都过于偏咸,能把豆瓣的幽香与辣椒的辣度做到完全平衡互补的却在极少数,而这款鹃城豆瓣酱却能做到辣与咸味完美的结合,加上发酵后散发出浓烈的香味,怪不得能把川菜的味道普及全世界。即使普通的茶餐厅都会出现的麻婆豆腐,一旦用上这款豆瓣酱就更是会有明显的区别。相比用其他豆瓣酱做成的麻婆豆腐那暧昧的色泽,这款鹃城豆瓣酱版本的酱汁就像宝石那样晶莹剔透,强烈的辣味更是让你浑身发热。而豆腐有着能吸收酱汁的天性,味道虽然比以往尝过的更加浓郁,但却毫不燥热,有的只是豆瓣独有的幽香,真是此麻婆不同彼麻婆。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Habanero   辣酱   酱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