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方便的秋冬滋补食品
2009年11月09日 17:23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黑色风暴!简单方便的秋冬滋补食品

秋冬季节风干物燥,体内流失水分多,皮肤干燥暗哑,调补一下身体是很有必要的。根据中医所说的"秋冬养阴",应多食用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但那种不管身体情况,随意"大补"的方法并不科学,甚至会损害身体。

秋冬滋补吃什么好呢?黑色食物一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每天摄入一定量的"黑五类",包括黑豆、黑芝麻、黑米、黑枣、黑木耳等食品,小滋补,大功效。即饮豆奶领导品牌维他奶适时推出具有营养新概念的黑豆奶,黑豆+黑芝麻的完美搭配,正好适宜"秋冬养阴"的养生哲学。

维他奶黑豆奶  营养新概念全新登场

秋冬滋补养肾,工作狂人成功背后的"黑五类"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易出现体虚乏力的情况。想增强活力和精力,提高工作效率,按照中医学的理论,养肾是关键。"黑五类"个个是养肾好手,每个成功的工作狂人背后,都要有"黑五类"食品来撑腰,提供战斗力量。"黑五类"之间的搭配,也成为很多大厨、营养师们致力研究的食材,芝麻木耳茶、黑芝麻枣粥等都是广为人知的"黑色食谱"。

作为"黑五类"之一,黑豆就是一种有效的补肾品。根据中医理论,"黑豆乃肾之谷",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肿下气。"黑豆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的功效。

而小小的黑芝麻也有妙处,除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钙、磷、铁质等,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芝麻素、芝麻酚及卵磷脂等营养素。清汪昂编著的《本草备要》称:芝麻能"补肝肾,润五脏,滑肠",是美味与营养兼具的养生食品。

黑豆、黑芝麻虽然对身体很好,但将硬硬的豆子、黑芝麻做到柔软能吃,还要美味,也不是件容易事。因此,黑豆做成的食品就成了大众的宠儿,维他奶黑豆奶就是其中的佼佼者,除黑豆外,还添加了黑芝麻,"双黑联手",有助于滋补肝肾,润养脾肺,又可一解秋冬的干燥,滋润肠胃,并且便于携带,方便饮用,解决了大多数人虽然知道黑豆芝麻好,却懒得自己做的问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