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
2009年11月11日 10:33《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空美酒之旅

某位朋友坐了一次汉莎的头等舱,回来便宣布“我以后彻底拥戴德国葡萄酒”。这必须归功于汉莎航空餐饮计划中的“美酒之旅”。与天下闻名的法国葡萄酒相比,德国的好酒在品质上绝不逊色,而且我私下认为他们在白葡萄酒的表现上甚至超过法国。不要提阿尔萨斯地区,那地方跟德国几乎一脉相承。

汉莎每年会为长途航班提供德国25个葡萄园的30余种好酒,其中头等舱的消耗量大约是每两个月每种8000瓶。所有酒类的选择过程从头到尾透着日耳曼人的严谨、专业。拥有“葡萄酒大师”和“世界最佳侍酒师”双重头衔的Markus Del Monego是汉莎的酒类顾问,每两个月他便会带领其他品酒专家,集合葡萄酒农提供的样品进行盲品,严格按照汉莎内部的20分制评分系统选出新的一批机上用酒。

汉莎的“明星天厨”计划是佳肴的保证。他们选择最好的食材、在各大城市开办膳食展示会征求意见、从三百多道美味中精选出少量的精华、严格控制食品的温度以保证口感。日耳曼人的认真也体现在其他细节上,例如不提供可能引起敏感或肠胃不适的海鲜和豆类,以及确保膳食的高度能够让乘务员将托盘层叠放置。说实话,若不是有人亲身体验后再向我描述,只怕我永远不会想到飞机餐背后竟有如此多有趣的花絮。

精心准备的美食

每年在空中吃掉5亿6千欧元

“为了乘客的利益,法国航空公司每年都将5亿6千万欧元用于其航空供餐服务”,而目前收购欧宝汽车公司的价格也只是5亿欧元而已。追溯法航飞机餐的历史,要从1933年说起。法航的第一批飞行服务员自己创制了菜谱:他们在柳条筐中安排了三明治、半瓶葡萄酒和香槟,同时还有小杯的咖啡。之后,法国人开始将他们对美食的一贯重视态度移植至机舱中,例如从高级酒店中招聘服务员、与著名餐厅的厨师合作烹调飞机餐等等。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因为 “吃得好”而选择法航的航班。至少我曾是这样。说法航头等舱是空中的米其林三星餐厅也未尝不可。为法航头等舱提供设计菜谱的正是巴黎著名餐馆Le Grand Vefour的三星厨师长Guy Martin。头等舱的午餐包括两道开胃菜、四道热菜、各种奶酪和甜点。据说这位大厨设计第一道菜单足足用了6个多月的时间。至于品酒师Olivier Poussier,早在2000年就享有“世界最佳品酒师”的称号。综合考虑航空运输的特殊性,他制定的酒单上多为具有一致和复合味道的、且随时都能饮用的葡萄酒。作为惟一一家向所有长途乘客免费提供香槟酒的航空公司,我想他们很希望你也加入到把5亿6千万欧元吃进肚子里的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Incanto   头等舱   米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