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的空中盛宴
2009年11月11日 10:33《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全食美”的飞行

对新航的最初印象,来源于那些美丽的空姐以及她们优雅的制服。有谣传说新航空姐的制服完全量体裁衣,只要稍胖上一分,就有穿不上的危险。新航在一众“空中飞人”心目中的动人形象是不可动摇的。他们有空客A380、有堪比购物天堂的机场,还有为你成就十全十美飞行航程的“十全食美”机上餐饮服务。

“十全食美”是新航独家推出的一项美食服务,旨在弘扬中华博大精深且种类繁多的悠久美食文化传统,于2005年首次推出。其最新精美中式菜肴则由苏浙汇行政总厨朱俊先生亲手创制,他同时也是新航国际烹饪顾问团(ICP)的最新成员。看一看ICP的成员,简直就是“美味”二字的保证:法国三星大厨Georges Blanc、“鲍鱼王”杨贯一、新加坡名厨梁兆基,以及其他来自印度、英国、澳洲、美国等兼顾世界各地口味的顶级厨师。

对于酒的选择,新航也一点不含糊。他们的酒类顾问包括《葡萄酒圣经》的作者美国的Karen MacNeil、和澳大利亚第一位获得master of wine称号的品酒大师Michael Hill-Smith等对葡萄酒了解至深的专家。最后, 在用餐时不妨注意一下餐具,头等舱全部采用GIVENCHY设计的精致骨瓷和全尺寸水晶器皿餐具。如此顶级的搭配,真是要让人舍不得下飞机了。

空中餐饮管家

阿拉伯国家出产的航空公司似乎都有提供优质服务的传统,这也许与他们热情好客的性格有关。阿提哈德航空是阿联酋的国家航空公司,2003年成立,却已经获奖无数,例如2009年由全球1600万名航空旅客共同投票选出的Skytrax“最优秀商务舱美食奖”。

阿提哈德的头等舱有个很好听的名字:钻石头等舱。他们为乘客提供的餐饮服务也如闪耀的钻石般让人印象深刻。菜单为阿拉伯式、欧式和中式的综合,阿拉伯菜肴有鸡肉佐酸奶加细香葱慕司、西葫芦瓜色拉,西葫芦瓜酿羊肉等,以及随时供应的阿拉伯果仁蜜饼;欧式风格则提供熏海鳟鱼佐辣根鲜奶油、烤有机鸡脯酿韭葱、紫苏叶与焦黄油南瓜子……习惯中餐的乘客,有牛肉炒面、油菜、蘑菇、蛋面等供选择。 此外,还有全程提供的三明治配薯条、欧陆式早餐、早餐面包糕点及饼干、温热炸龙虾球等多种小食。这听起来哪里像飞机上的菜单,简直能比拟一家高品质的餐厅。配酒来源于世界各地, 酒单中不仅有酒类的介绍,还包括产地、酒感,甚至体贴到有建议乘客如何以最佳方式品酒的TIPS。如果你对餐食有任何疑问和意见,不妨和机上的“餐饮管家”聊聊,当你在拿不准吃阿拉伯菜该配什么酒时,问问他们准没错。

英式下午茶伴你高飞

地道的英式下午茶由味道纯正的茶、可口的点心、精美的茶具,和轻松随意的闲谈组成。而英航把它们直接搬上了空中。合作伙伴伦敦多尔切斯特酒店(The Dorchester)一向以供应传统英式下午茶闻名,其糕点向来大受赞誉。各类令人回味无穷的三明治和蛋糕,配以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名茶。英国著名女演员Emilia Fox是这样评价在头等舱喝下午茶这种独特体验的:“英国航空公司和多尔切斯特酒店的合作就是完美的组合,这绝对是我理想的一杯茶。”

他们也提供你理想中的那顿饭,或者那杯酒。酒店东主、餐厅名厨、美食评论家等人组成了“美食小组”(Taste Team),专事发掘佳肴和制订菜单的工作。头等舱旅客可以从7道菜式的菜单上挑选,也可以选择休闲餐吧式菜肴。例如法兰西龙虾,苏格兰野生鲑鱼,英式烤雏鸡,龙虾鱼饼,香煎鳕鱼和泰式牛里脊。也许你对英国饮食的印象还停留在“Fish and chips”上,那么一趟头等舱之旅必然能让你发现英国人对食物还是有想象力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Incanto   头等舱   米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